您所在的位置 > 泉州台商投资区 > 要闻 > 正文
台商区:干事创业敢担当 重整行装再出发
2019-12-11 21:29:38  作者:   来源:今日台商投资区   责任编辑:

干事创业敢担当 重整行装再出发

台商区党工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本报讯 (记者杨婷婷)日前,根据省委、市委统一部署要求,泉州台商投资区党工委领导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专题民主生活会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突出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这一重要内容,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推动领导班子牢记初心使命,重整行装再出发。

区党工委书记吴汉宗主持会议并作小结。市委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黄春淮出席会议并作点评讲话。区党工委领导班子成员、管委会四级调研员参加会议,区纪工委监工委、党工委办公室、党群工作部、主题教育办等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书面通报了区党工委领导班子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落实市委巡察组巡察整改意见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以及区党工委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情况和会前征求意见情况。吴汉宗代表区党工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重点查找了四个方面的差距,从思想、政治、作风等方面剖析根源,并从带头做到“两个维护”、带头强化理论武装、带头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带头牢记为民宗旨、带头主动担当作为、带头推进自我革命等方面,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吴汉宗先作个人对照检查,主动接受批评。其他区党工委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检视剖析,相互开展严肃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坚持刀刃向内,批评与自我批评见人见事见思想,体现了认真的态度和整风的精神。

吴汉宗在小结时指出,要着力强化政治意识,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着力强化理论武装,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长期任务,自觉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找方向、找方法、找路子,切实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要着力强化作风建设,班子成员要身体力行、以上率下,自觉做到廉洁自律,要勇于担当作为,执行好中央和上级党委各项决策部署。

吴汉宗强调,要着力强化整改落实,确保善始善终、善作善成,以为民谋利、为民尽责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让发展实绩更有“温度”,让惠民答卷更有“厚度”。

黄春淮指出,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会上领导带头作表率、自我剖析深入、相互批评认真、整改措施实在,较好实现了主题教育的目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在路上,希望台商区党工委领导班子要持续深化理论学习,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问题整改,围绕中央8个重点问题专项整治和省委“找差距、抓落实、解难题、化积案”专项行动、泉州“强基促稳”三年行动,梳理要求,盯紧办实;注重加强制度建设,结合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对标对表中央、省委和市委制度建设各项要求,研究相关完善现有制度,建立和执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全力抓好总结收尾,把主题教育的成效转化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动力,大力弘扬敢拼会赢的精神,推动党员干部攻坚克难、干事创业。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