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泉州台商投资区>台商投资区新闻> > 正文
台商区举办医保人才交流论坛
2019-12-04 21:24:00 来源: 今日台商投资区  责任编辑: 陈小妮  

本报讯 (记者吴志勇)为完善精准医疗交流平台的检验技术和科研成果,推动海峡两岸医保事业发展,近日,泉州台商投资区举办泉州市第二届海峡两岸(泉州)检验技术暨医保人才交流论坛。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赖丽水参加论坛。

此次论坛还进行了医保定点揭牌仪式,与会嘉宾一起见证了台商区高品医学检验成立两周年取得的丰硕成果。仪式结束后,举行了两岸医疗保险、标本质控及病原微生物、优生优育、检验技术应用四大专题讨论,进一步促进两岸医疗产业人才的交流。

赖丽水在论坛现场致开幕词。他表示,近几年台商区不断探索发展捷径,通过与名医、名院、名师、名校合作,高位嫁接发展。今年以来,台商区医院设立了上海长征医院谢渭芬、上海九院骨科名医谢幼专、中国人民解放军南部战区总医院孙维峰、上海市胸科医院何奔四个名医工作室,让群众享受优质医疗卫生服务。同时,台商区致力推动高品医学检验发展,并加快颐和医院的建设,促进台商区健康产业的发展。为了保障海峡两岸高端医疗卫生引进人才的子女就学,台商区大力实施教育强区战略,引进了福建省实验幼儿园泉州分园、泉州实验中学台商区分校等项目,与首都师范大学签订合作办学协议,迅速提升台商区卫生健康和教育教学质量。此外,台商区十分重视海峡两岸的人才交流,先后主办了海峡两岸医学检验人才交流论坛、泉州海峡前列腺论坛等学术交流论坛,并举办首届泉台医护人员岗位职工技能竞赛。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泉州台商投资区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要闻
    更多>>产业经济
    更多>>文化旅游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