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泉州台商投资区 > 社会民生 > 正文
精彩文艺演出助力 宣传法律援助知识
2019-12-04 21:20:09  作者:   来源:今日台商投资区   责任编辑:

本报讯 (记者黄雅珊 通讯员江燕梅)日前,泉州台商投资区在张坂镇玉埕村开展“法律援助在您身边”主题晚会,通过文艺演出的形式宣传法律援助知识。

晚会在舞蹈《盛世花开》中拉开序幕,随后歌曲演唱、魔术表演等精彩节目轮番上演,并穿插互动问答环节,在有趣的问答中,进一步宣传法律援助知识。

据介绍,此次活动由泉州市法律援助中心和台商区综治办主办,张坂镇和泉州市检察院驻区检察室协办,台商区法律援助中心承办,旨在提高法律援助的公众知晓率,扩大法律援助的社会影响力,为更多弱势群体提供优质的法律服务。

今年以来,台商区综治办通过送法进村、进校园、进台企、进司法所等形式,宣传法律援助知识,已开展法律援助宣传活动5场次。据悉,本月建成的区法治教育基地里也将专门设一个法律援助板块来宣传法律援助知识。今后,台商区综治办也将结合下宫溪法治文化公园等法治阵地来宣传法律援助知识。

去年6月1日,台商区法律援助中心入驻台商区行政服务中心,设置法律援助、律师咨询、公证3个窗口,受理群众来访、来电咨询和法律援助案件申请,提供“一站式”公共法律服务。紧接着,开通“台商区掌上12348”微信公众号,推进“互联网+”法律服务,实现网上咨询、申请、受理等服务。台商区综治办司法科科长王永杰介绍,今年以来,台商区法律援助中心受理法律援助案件181件,其中农民工维权案件73件,为农民工讨薪109.87万元,“群众可通过线上线下两种途径申请法律援助。”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