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泉州台商投资区 > 社会民生 > 正文
台商区:联勤整治交通违法 加强冬季行车安全
2019-12-04 21:17:29  作者:   来源:今日台商投资区   责任编辑:陈小妮

本报讯 (记者黄雅珊 通讯员张恩梭)为进一步加强冬季行车安全,减少和预防重特大交通事故的发生,日前,泉州台商投资区启动冬季道路交通安全联勤整治行动。

据悉,本次冬季道路交通安全行动是在台商区公安分局的统一部署下,整合交警、巡特警、派出所的警力,采取集中整治与常态管理相结合的方式,在事故多发点设卡执勤、车流拥堵区巡逻排堵、重点路段加强勤务,力求通过集中整治,进一步规范通行秩序,降低交通安全风险,维护全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稳定。联勤整治行动每周至少开展2次,将持续到2020年2月29日。

此次行动重点锁定“两客一危一货”、工程运输车、农村面包车、学生接送车辆、摩托车、超标电动车等车辆。白天重点查处无证驾驶、假牌假证等交通违法行为;夜查行动重点查处涉酒驾驶、货车改装、超载等交通违法行为。

张坂仑前红绿灯路口交通状况复杂,人员密集,是事故易发点。11月29日晚,交警部门在此设卡。台商区交警大队秩序机动中队指导员张俊晖介绍,这附近有大排档和烧烤摊,群众饮酒驾驶超标电动车、摩托车的几率大,容易发生交通违法和交通事故。

据台商区交警大队法宣室民警张恩梭介绍,整治行动以属地原则为主,各交警中队和派出所、巡特警联合在辖区设卡检查。联勤整治期间,交警负责对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处罚,遇非交通事故类的醉酒驾驶违法须追究刑事责任的、阻碍执行职务的以及未取得驾驶证驾驶摩托车等违法行为,路面执勤民警在固定相关证据后由属地派出所处理,需吊销机动车驾驶证的由交警中队办理。截至12月2日,台商区交警部门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233起。其中,酒驾3起、醉驾2起、电动车超员12起、货车超载2起、涉牌44起、涉证14起、未戴头盔11起、逆向行驶80起,不按道行驶63起,其他2起。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