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泉州台商投资区 > 要闻 > 正文
台商区开展消防应急演练 增强协同救护能力
2019-12-04 21:14:12  作者:   来源:今日台商投资区   责任编辑:陈小妮

医务人员参与消防应急演练

本报讯 (记者黄雅珊 通讯员黄炜光 文/图)为进一步提高辖区医疗卫生单位和养老服务机构的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加强应急处置能力,近日,泉州台商投资区民生保障局邀请台商区消防大队为全区各医疗卫生单位、养老服务机构开展消防应急演练培训。

台商区8家医疗机构和2家养老机构的32名安全生产相关人员参加了本次演练。消防大队工作人员为大家讲解了防火、救火、逃生等知识,并指导参加人员实地操作干粉灭火器、泡沫灭火器、消防水带等消防器材。

此外,当日还进行了台商区医院新住院大楼某间病房发生火灾(投掷烟幕弹模拟)的模拟演练。发生“火灾”后,医务工作者按响警报装置,联系微型消防站,并采取正确的逃生方式及时将患者运至安全地点。整个过程中,消防大队予以指导并评估,肯定整个紧急疏散过程分工明确、井然有序。

台商区民生保障局副局长陈东阳表示,通过此次消防应急演练,有助于各医疗卫生单位、养老服务机构人员充分了解和掌握应急避险知识,增强协同救护能力,为构筑卫生健康系统、养老服务机构消防安全“防火墙”奠定良好基础。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