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泉州台商投资区 > 要闻 > 正文
首都师范大学附属泉州学校落户台商区
2019-12-01 10:55:38  作者: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

早报讯 (记者许奕梅 通讯员李杰聪)11月28日,首都师范大学与台商投资区基础教育合作办学签约仪式在北京举行,这标志着首都师范大学附属泉州学校(含中、小学)正式落户台商投资区。

据介绍,首都师范大学创建于1954年,是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北京市与教育部“省部共建”高校,是北京市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入选“卓越教师培养计划”。首都师范大学附属泉州学校选址白沙片区,将实行“公办学校+名校品牌+委托管理”的办学体制创新,拟于2021年招生。

与此同时,泉州台商投资区张坂中学和泉州台商投资区第十实验小学将于2020年起,委托首都师范大学管理。届时,首都师范大学将指派专业执行团队管理、引领学校的教育事业优质快速发展,更好地为辖区提供优质教育资源。

据了解,台商区近年来通过不断探索教育发展捷径,与名校合作共建,湖东实验学园小学部和中学部分别与泉州师院附小和泉州五中联合办学,同时还引进了福建省实验幼儿园泉州分园、泉州实验中学台商区分校、台湾葳格学校葳格国际学校等诸多“实力选手”,缩短新区教育成长周期,并借助名校的办学优势和辐射功能,迅速提升教育教学质量,让群众在家门口享受到优质教育资源。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