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泉州台商投资区 > 文化旅游 > 正文
中外大咖齐聚 解读艺术之美
2019-11-27 17:38:11  作者:   来源:今日台商投资区   责任编辑:

泉州(华光)国际影像双年展在台商区开幕

中外大咖齐聚 解读艺术之美

来自海内外的嘉宾同泉州华光职业学院师生一同参加开幕式

本报讯 (记者吴志勇 通讯员曾玲华 肖婉珍 文/图)作为第四届海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的项目活动,近日,泉州(华光)国际影像双年展暨“世界摄影家看泉州”大型摄影采风活动在泉州华光职业学院举办。来自近20个国家的200多名摄影家齐聚一起,致敬摄影技术发明180周年。泉州市政协副主席陈益,泉州台商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赖丽水出席开幕式。

据了解,泉州(华光)国际影像双年展的主题为“人类大家庭”,共展出千余幅40多个国家和地区几代人的摄影作品。他们中间有世界摄影史上公认的布列松、亚当斯等一批国外摄影大师,和郎静山、吴印咸、石少华等国内摄影大师,更有近代活跃在摄影坛各历史重要节点的杰出代表,以及探索当代摄影艺术的新生代。

此次展厅共分6层,负一层以向180年致敬作为开篇,展览国际摄影大师的作品;一、二层展出中国纪实摄影名家的作品,从1949年开国大典开始,到刚刚结束不久的国庆阅兵,均有代表作品参展,是此次展览的重头戏之一;三层和四层分别展览多媒体影像和当代影像;第五层为大师作品展。

此次展览由我国著名策展人崔波策展。他表示,系统地做这么大规模的摄影技术发明180年大展,在全国还是第一次。此次双年展凝聚了世界摄影界的目光,在布展过程中十分讲究展览叙事,为的是让普通的观众能看懂世界摄影艺术180年的发展脉络,了解世界摄影史,了解中国摄影发展的历程。“我们在展览空间上,采取了和平常不一样的搭建,你会看到,很多东西都是斜着的,这样可以减轻人的疲劳感,增加观看的乐趣。我们还做了很多大的海报来充当主视觉,这种主视觉让参观者在每时每刻、每一层楼,都会知道这是一个什么样的展览,你处在一个什么样的主题中。”他说。

据悉,此次活动为第四届海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全域性活动项目,旨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世界摄影技术发明180周年。展览设在泉州华光职业学院新落成的华光影像实训大楼,展出时间为11月22日至11月27日,欢迎广大群众免费前往参观。

与此同时,来自世界各地的优秀的摄影家将在双年展期间,开展“世界摄影家看泉州”大型摄影采风活动,深入泉州各地采风创作。活动期间,还启动了“手拉手”SOM大师摄影工作坊、摄影艺术大咖讲座等。

“这么多的摄影家来到这里,把我们泉州海上丝绸之路文化的辉煌历史,通过他们的镜头向全世界宣传,加深世界对中华文化的了解。”泉州华光职业学院董事长吴其萃表示,此次摄影家们带来大批的作品捐赠学校,给了学生一个学习名家经典之作的机会,从而提高学习能力,提升他们的专业素养。

此外,活动当天还举行了华光摄影学院科研成果发布会,摄影实训大楼和摄影产业学院建成投入使用,进一步助推泉州华光职业学院产学研发展。

1  2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