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泉州台商投资区>台商投资区新闻> > 正文
泉州台商投资区女企业家联谊会成立四周年回眸
2019-11-27 17:32:17 来源: 今日台商投资区  责任编辑: 陈小妮  

创新引领巾帼建功 展现女性时代风采

泉州台商投资区女企业家联谊会成立四周年回眸

成立巾帼护河队

自2015年11月成立以来,泉州台商投资区女企业家联谊会紧紧围绕区党工委、管委会的中心工作,秉承更好服务企业和女企业家的根本宗旨,积极搭建交流、合作、共赢平台,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促进女企业家队伍发展壮大,引导女企业家积极投身新区大开发大建设,为台商区经济建设和社会和谐贡献巾帼力量。□本报记者 陈桂生 通讯员 刘丹婷 文/图

以创新创业为引领 打造巾帼建功新平台

据介绍,区女企业家联谊会十分注重组织规模的扩大和网络体系的建设,在发展会员中注重会员企业的规模和质量,从成立之初的93人到目前的120多人,会员理事单位52家。吸纳的会员来自全区第一、二、三产业包括房地产建筑、金融、箱包、小家电、石材、木雕等十多种行业的女经理、女能人、女厂长等优秀企业家。

近年来,区女企联响应 “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决策部署,立足女性就业创业新需求,多方扶持广大妇女创业致富。依托会员企业,发挥女能人示范带头作用,创新“三人行、三字经、三台戏”的“333”机制,积极协助区妇工委打造海丝巾帼众创空间、派顿产业孵化基地等创业孵化平台。发挥妇女创业就业基地示范作用,深入田间地头送培训、送技能、送讲座,注重培育职业女农民和乡村致富女带头人,扶持家庭农场、农业专业合作社,培育更多特色农产品品牌。海丝巾帼众创空间入驻创客(含线上)296人、创业团队29个,先后获评市级众创空间、市级先进妇女之家和省级巾帼众创空间示范基地。

区女企联始终把培树典型和宣传典型作为工作重点,积极推荐区内女企业家到省市各类平台展示巾帼风采,激励更多的女性创业成才。四年来,有包括派顿、亿达家电、恒德箱包、侨新针织服饰有限公司在内的多家企业及个人获得省、市、区“三八红旗手”和“巾帼文明岗”等荣誉称号。

1  2  3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泉州台商投资区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要闻
    更多>>产业经济
    更多>>文化旅游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