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泉州台商投资区 > 社会民生 > 正文
泉州台商区:比邻共建协同共治 服务万家造福百姓
2019-11-27 17:21:08  作者:   来源:今日台商投资区   责任编辑:陈小妮

义修小分队为群众免费修理生活器具

本报讯 (记者黄雅珊 通讯员黎美芬 文/图)为加强屿头村城市基层党建工作辐射带动作用,夯实为民服务宗旨,日前,泉州台商投资区洛阳镇举办“‘比邻·比心’万家行”系列活动。洛阳镇近10个党组织、社会团体齐聚屿头村,为群众讲解惠民政策,提供义诊赠药服务等。

据悉,为深入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做好联系服务群众工作,不断提高群众对洛阳镇各项工作开展情况的知晓度和满意度,洛阳镇党委组织镇组工办、宣传办、综治办、司法所、食安办、安办、经委、计卫办、环卫办、行政执法中队等各业务部门,深入一线“接地气”,加强各项重点工作宣传,增强群众对相关工作的认知度和参与感。

当日,在活动现场,各部门接受群众咨询300余次,发放泉州市高层次人才宣传手册、移风易俗倡议书、综治“三率”宣传手册、司法调解手册、食品安全宣传手册、安全生产细则、企业政策宣传手册、计生用品、环境卫生倡议书、防止“两违”公告等方面宣传资料、用品共计2500余份,打通政策宣传“最后一公里”,在群众中起到良好宣传效果。

洛阳卫生院党支部在现场开展义诊赠药活动,为到场群众免费做常规检查,包括高血压、血糖、血脂等指标测量,并根据实际诊断情况填写药方,为结对扶贫对象现场赠药。台商区筑家扶贫协会整合社会资源,其义修、义剪、义学、义筑、义桥小分队在现场为群众开展免费家电维修、免费理发、赠送书包、赠送生活用品、旧家电维修等活动。

洛阳镇党委书记林俊民表示,屿头城市基层党建联合会通过党建引领,不断下探基层治理自治模式,在社区治理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打牢了群众根基。今后,洛阳镇党委、屿头村党委将继续深挖城市基层党建的新动力,创新治理新模式,拓展治理新路径,提升治理新能力,逐步形成区域共建共治共享“一盘棋”格局,造福百姓。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