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泉州台商投资区>台商投资区新闻> > 正文
泉州台商区召开党工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2019-11-27 17:12:51 来源: 今日台商投资区  责任编辑: 陈小妮  

聚力攻坚打响人才品牌

台商区召开党工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本报讯 (记者杨婷婷)日前,泉州台商投资区召开党工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2019年第二次(扩大)会议,部署下阶段人才工作。区领导吴汉宗、林清泉参加会议。

今年以来,台商区各单位围绕全年目标任务,抓落实、促进度、重服务,人才工作有序有效落实。全区新认定市级以上高层次人才294人次;新增市级平台载体36家,并改进人才服务“八条措施”,从服务提效、公共服务保障、推动协同创新、拓展服务阵地、提升人才获得感等方面,着力打造有利于各类人才安心、安身、安业的发展环境。

区党工委书记吴汉宗指出,当前,台商区正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如何紧扣“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凝聚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的强大动力,依靠人才推动高质量发展,既是政治要求,更是实践标准。市委十二届九次全会把人口人才集聚作为战略问题,强调“人口人才集聚再加快”,对人才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大家要切实提高站位、放大格局,进一步增强做好人才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

针对下阶段人才工作,吴汉宗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做大“格局”。各成员单位务必增强战略思维、全局意识,找准人才工作在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中的战略定位,推动人才工作融入城市建设、融入产业转型升级,一盘棋谋划,加速产、城、人融合。各行业主管部门要配套出台相应的引才政策,尤其从建筑业、医疗人才、教育人才、创新创业人才四个方面进行突破。要讲究人才工作的方式方法,把更多精力花在理顺各单位的机制、整合社会资源、调动涉才单位主责意识上,切实将理论转化为实践,将政策转化为现实。

二是重在“聚力”。要不断健全完善定期议事、信息共享、联合攻坚等内部协作机制,强化部门横向互通、横向聚力。要进一步健全人才工作组织体系,实现“区、镇、企”多级联动、垂直贯通,确保人才工作“政令畅通”、政策执行“高效落地”。要推行精准引才,搭建引才平台,用项目、用平台引才,提高成功率。

三是成在“攻坚”。部门、乡镇、企业要资源共享、互补共赢。要打响人才品牌,充分发挥台商区对台优势,切实将台商区打造成为台企台胞登陆的第一家园。推动台湾人才政策从“扶持人头”向“扶持企业、扶持平台、扶持项目”覆盖。要提升服务水平,做到精准、到位、换位思考,用好“人才之家”和“台胞驿站联谊点”等人才阵地,定期开展人才工作交流推介,让国内外优秀人才了解台商区、爱来台商区、扎根台商区。各部门要提出本行业人才工作所需的资金和项目,不断加大人才工作财政投入,为人才工作提供资金保障,做好人才这篇文章,推动台商区高质量发展。

区党工委副书记林清泉主持会议。会议还听取了区科经局、规建局和财政局关于人才工作汇报,研究了人才办主任会议制度、人才工作绩效方案。党群工作部传达了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2019年第二次会议精神,作关于赴苏州举办人才工作专题培训班情况报告,通报了1—10月台商区人才工作情况并提出下阶段人才重点工作。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泉州台商投资区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要闻
    更多>>产业经济
    更多>>文化旅游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