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泉州台商投资区 > 要闻 > 正文
守初心践使命 泉州台商区领导上党课
2019-11-27 17:11:37  作者:   来源:今日台商投资区   责任编辑:陈小妮

本报讯 (记者杨婷婷 通讯员黄永超)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日前,泉州台商投资区党工委副书记林清泉到百崎乡,给基层一线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陈家强到洛阳镇陈坝村讲专题党课,结合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的学习研讨和走访调研情况,与大家一起学习交流。

林清泉紧紧围绕主题教育的要求,结合调研成果,以问题为导向,以“争当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基层党员干部”为题,作了一次生动的党课教育,与大家谈谈自己的收获、感悟与思考。

结合主题教育调研中发现的问题,就基层如何不忘初心、坚守初心,夯实“强基促稳”工作,林清泉要求,一要心中有党,做到一心信党、一心为党、一心护党,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第一职责”,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二要做到心中有民,作答好“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问题。三要做到心中有责,既要有真抓实干的拼劲,又要有攻坚克难的狠劲,更要有水滴石穿的韧劲。四要做到心中有戒,慎独、慎微、慎初、慎权。最后林清泉鼓励党员干部要奋力跑好接力赛,当好时代追梦人,以实干担当成就梦想,努力开创台商区更加美好的未来。

而在洛阳镇陈坝村,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陈家强结合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的学习研讨和走访调研情况,与大家一起学习交流。

陈家强指出,纪检监察干部要从“学”出发,着力解决“不会监督”问题,做到忠诚坚定。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从思想上增强村级纪检委员队伍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切实提升履职能力,在加强学习上下工夫,通过培训和自学等多渠道来完成。要从“做”出发,着力解决“不敢监督”问题,做到担当尽责,当村务工作“监督员”,当全面从严治党“宣传员”,当监督执纪“信息员”,切实发挥好“来自农村、来自群众”的特点,多与群众谈心交流,定期走访党员群众,做好纪律和作风方面的信息收集和反馈,做到早发现、早疏导、早了结。要从“廉”出发,着力解决“不能监督”问题,做到清正廉洁、规范言行,纪检干部腰板要直、脊梁要正、骨头要硬,要敬畏权力、坚守底线,紧绷廉洁之弦,守住道德底线。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