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泉州台商投资区 > 社会民生 > 正文
台商区首个小区党群服务中心启用
2019-11-20 21:25:46  作者:   来源:今日台商投资区   责任编辑:陈小妮

台商区首个小区党群服务中心启用

探索比邻党建 创新基层治理

百姓书屋成为群众阅读的好去处

核心提示

日前,泉州台商投资区首个小区党群服务中心——鸿盛小区党群服务中心揭牌,标志着台商区在推进党建引领小区治理,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方面又前进了一大步。

鸿盛小区党群服务中心揭牌仪式后,尊湖·鸿盛联合党支部与各共建单位党组织举行签约仪式。记者了解到,近年来,台商区积极探索“比邻党建”模式,以党建创新引领基层治理创新,着力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

□本报记者 黄雅珊 通讯员 陈舒洵 黄志坚 文/图

支部共建 小区有了活动中心

随着鸿盛小区党群服务中心揭牌,其内设的多个功能区也陆续启用。其中,“红色健康小屋”和百姓书屋在上周日启用。记者了解到,鸿盛小区党群服务中心总面积约1000平方米,总投入近百万元,除了“红色健康小屋”和百姓书屋外,还设有党建成果展览馆、党员微家、睦邻驿站、健身中心、居民说事室、青年创想室、心理咨询室和“爱心小屋”等功能区。

值得一提的是,鸿盛小区党群服务中心所处的位置之前不过是小区闲置的架空层和楼宇之间的空地。在今年一次东园镇党委挂钩领导、小区党支部代表、业委会代表和物业公司代表等参加的党建联席会上,“小区应设有公益服务设施”的提议得到一致认可,并在之后启动相关工作。

“在鸿盛小区党群服务中心的筹建过程中,尊湖·鸿盛联合党支部作为核心,通过签订共建协议,与各共建单位搭建起问题共商、困难互帮、共建共促的平台,构建了一个‘支部联建、部门联创、党员联户’的小区党建新格局。”党支部书记黄志坚介绍道。

其中,“红色健康小屋”由尊湖·鸿盛联合党支部与台商区民生保障局党委、弘润医院党支部共建。上周日,弘润医院的党员医生前来坐诊,为小区居民提供健康咨询服务。“红色健康小屋”里一台涵盖身高、体重、体脂、体温、血压和视力测量等功能的健康一体机由台商区民生保障局党委支持,让居民在家门口就可以享受到健康体检。由尊湖·鸿盛联合党支部和台商区教育文体旅游局共建的百姓书屋则让浓郁书香飘满小区,上周日启用以来,男女老少赶来,翻开书本,徜徉书海。

“小区里公益服务设施配备这么齐全,居民业余活动空间这么大,我们住在这里可是有福了。”新入住不久的小区居民江炎明点赞道。

1  2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