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泉州台商投资区 > 要闻 > 正文
台商区公共卫生和社会保障中心项目开工建设
2019-11-13 21:43:25  作者:   来源:今日台商投资区   责任编辑:陈小妮

公共卫生和社会保障中心项目开工建设

含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区妇幼保健院、区劳动就业服务中心

妇幼保健院效果图'

台商区公共卫生和社会保障中心项目鸟瞰效果图

本报讯 (记者黄雅珊 通讯员郭巧真 文/图)当下正是施工好时节,紧邻泉州台商投资区白沙安置小区一期的台商区公共卫生和社会保障中心项目正加班加点,全力奋战,掀起开工大干高潮。据悉,项目的建设,将为公共卫生服务的开展提供硬件保障,进一步补齐民生短板。

近日,记者在台商区公共卫生和社会保障中心项目施工现场看到,这里车来车往,一派繁忙。近百名工人分班组,同步开展土方开挖、基坑支护、冲孔桩等不同工序施工。自10月初项目正式开工以来,人力物力全部配齐,土方工程的重点作业加快推进。据该项目业代张良伟介绍,目前土方清场完成50%,预期这个月底会基本上完成前阶段的工作,接下去,将大面积进行桩基的施工,“人员机械在技术劳力分配上都满足了现场施工要求,且为了达到时间节点要求,倒班次日夜24小时施工。”据悉,在安全文明施工方面,施工方设置了出入口员工专用道,配套设置自动感应洗车台,每趟车辆驶出工地前均经冲刷干净后,方可上路行驶。与此同时,在周边围挡的基础上,加装了扬尘喷雾,进行降尘处理。

据了解,台商区公共卫生和社会保障中心项目位于洛阳镇,总用地面积约28.4亩,总建筑面积约41869平方米,包含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区妇幼保健院、区劳动就业服务中心,以及地下室及其他配套用房。

台商区民生保障局副局长陈东阳介绍,台商区目前疾控领域没有专门的实验室和实验人员培训基地,此外,妇女儿童保健的办公场所是租来的厂房,欠缺必要场所,“这个项目建成后,疾病预防控制和妇幼保健的硬件保障就能得到满足。”与此同时,台商区劳动就业服务中心的建设,也将搭起政府、企业、群众用工需求的三方平台,更好地开展全区劳动力就业培训工作。整个项目预计在2021年完工。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