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泉州台商投资区 > 文化旅游 > 正文
孙易彬家风家训馆入选主题党日教育基地
2019-11-13 21:37:35  作者:   来源:今日台商投资区   责任编辑:陈小妮

本报讯 (记者黄雅珊 通讯员孙铭阳)日前,泉州市在全市范围内选取了16个有较大影响力、有较强政治性实践性、条件相对比较成熟的单位,作为第一批全市机关党组织主题党日教育基地。泉州台商投资区张坂镇孙易彬家风家训馆入选。

台商区张坂镇孙易彬家风家训馆占地面积550平方米,建筑面积320平方米,为闽南传统“五间张”带石埕古建筑风格,先后被列入泉州名人故居、闽南文化生态保护区展示点、台商投资区不可移动文物、第八批泉州市文物保护单位,被授牌为泉州老区革命遗址、泉州第一批家风家训馆、台商投资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孙易彬家风家训馆反映了当时的社会发展、家族关系、传统伦理、思想观念,是研究近现代华侨爱国奉献史的重要载体,是重要的革命文物和爱国主义、革命传统教育基地。

据悉,泉州市直机关工委将对第一批主题党日教育基地统一挂牌管理,并给予一定的经费补助,主要用于基地的完善和提升,要求各基地要规范管理,切实提高建设质量和现场教育效果,努力做到“五个有”:有参观线路(形成一条完整有序的参观线路);有宣传小册子或简介(包括基地的基本概况、主要特点、工作情况等);有相对固定的宣讲队伍(配备1—2名专兼职讲解员);有讲解词(讲解词要真实、准确、生动,突出政治性、形象性、针对性、教育性);有管理机制(基地的使用、维护、管理等要有完善的管理制度)。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