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泉州台商投资区 > 要闻 > 正文
打造回迁群众的幸福家园 台商区建设高品质小区
2019-11-13 21:33:35  作者:   来源:今日台商投资区   责任编辑:陈小妮

打造回迁群众的幸福家园

台商投资区着力建设高品质安置小区

台商区把安置小区打造成高品质住宅小区

近年来,一个个现代化的安置小区,不断涌现在台商区的“黄金地块”,刷新着新区的城市颜值。“为民建城”的理念,正在润物细无声地融入老百姓的日常生活中。挂牌成立以来,泉州台商投资区共投建安置房项目20多个,总建筑面积400多万平方米,目前已有8个安置小区实现幸福回迁,提供住宅约6400套。

(曾玲华 曾錬 陈桂生 文/图)

幸福回迁 群众住进高品质安置房

玉龙花苑是位于东园镇玉坂村的一个安置小区,驱车从杏秀路过来远远就可以看到它,一眼望去,楼顶是闽南特色的红色屋顶,楼房外立面蓝黄交错,石材与玻璃混搭,弧形阳台,建筑外观显出几分精致,散发着一股浓浓的“园林风”。走进小区,宽阔的绿化带在眼前展开。小区内大小树木参差有致,绿草如茵,鲜花绽放,其间点缀着铁艺长椅、亭子、休闲廊,有不少群众在晨练。

正在健身的王金寿,是东园镇玉坂村村民,因为杏秀路拓改项目的征迁,搬进这个小区已经近一年了,说起如今的安居生活,他满心欢喜,热情相邀我们,到他家做客。王金寿现在的豪宅200多平方米,是两套套房打通而成。通风透气、视野开阔 ,一家三代住在一起,其乐融融。对比之前的居住环境,老王跟记者坦言,简直天壤之别。

“做梦都没想到政府给我们建这么好的安置房,各种设施、居住环境各方面都很好。空气好、采光好,没蚊虫,住起来清幽。现在叫我回去住以前的老房子,我都住不习惯了。”王金寿笑着说。包括玉龙花苑在内,台商区已经有8个安置小区,实现幸福回迁,提供住宅约6400套。很多像王金寿这样的群众,住进高品质安置小区,过上了幸福安居生活。

1  2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