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泉州台商投资区 > 社会民生 > 正文
台商区35名人民陪审员上岗
2019-11-13 20:02:41  作者:   来源:今日台商投资区   责任编辑:陈小妮

本报讯 (记者黄雅珊 通讯员李晓燕)近日,惠安县人民法院举行2019年新任人民陪审员宪法宣誓暨岗前培训会,为人民陪审员走上参审岗位上了第一课。记者了解到,新任的123名人民陪审员有35名由泉州台商投资区推荐审核。

据悉,台商区的35名人民陪审员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陪审员法》实施以后,台商区综治办会同惠安县人民法院、台商区公安分局从200余名候选对象中,通过随机抽选、个人自荐和组织推荐等方式层层筛选最终产生的。

今年5月份,为推进人民陪审员选任工作,台商区还专门成立人民陪审员选任工作领导小组。经过发布选任公告、个人申请、组织推荐、随机抽选、资格审查、征求意见、公示等程序,最终确定了35人为惠安县人民法院人民陪审员。据悉,这35人中有7人为台商区各单位推荐、个人报名,另外28名来自随机抽选。

台商区综治办司法科科长王永杰介绍,台商区推荐审查的各位人民陪审员来自各行各业,具有广泛的代表性和良好的民意基础。由组织推荐的黄国忠是台商区人民调解中心专职调解员。他表示,他将本着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不断丰富自己的社会阅历,深入了解社情民意,多学习和研究相关的法律法规,做一名忠实履行陪审职责、廉洁诚信、坚决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人民陪审员。

据悉,下阶段,惠安法院将通过随机抽选参审的方式,保障人民陪审员参审的广泛性和积极性,为人民陪审员充分履职创造良好条件。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