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泉州台商投资区 > 要闻 > 正文
台商区开展“三合一”场所消防安全百日会战
2019-11-13 17:27:19  作者:   来源:近日台商投资区   责任编辑:陈小妮

压实安全责任 扎实推进整治

台商区开展“三合一”场所消防安全百日会战

本报讯 (记者杨婷婷)日前,泉州台商投资区举行全区“三合一”场所消防安全百日会战行动推进会暨消防安全形势分析会议。区党工委副书记林清泉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全区火灾形势,分析全区消防安全形势,对“三合一”场所消防安全百日会战行动进行部署。

据悉,为保持“三合一”场所高压整治态势,坚决预防和遏制亡人火灾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2019年10月23日起至2020年2月1日,台商区将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三合一”场所消防安全百日会战行动。

林清泉指出,台商区木雕、鞋类加工的厂房、小作坊较多,“三合一”场所消防安全问题是全区的一大安全问题,这次百日会战行动势在必行,必须整治彻底,以点带面推动全区消防安全形势得到有效改善。

林清泉要求,要认清形势、提高站位,压实消防工作责任。各级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落实领导负责制,坚持“谁主管谁负责,谁检查谁负责”,扎实推进整治工作,坚决抵制走过场、应付的不良倾向,排查摸底工作要做到“深、细、实”,严防漏报、瞒报、乱报现象的发生。要加强协作、讲究方法,高压整治火灾隐患。要集中整治“三合一”场所火患,明确重点、强化措施,讲究方法、标本兼治,加强指导、督促推进;要加快区域隐患整治进度,针对东园旧街区域性隐患整治制定整改计划,务必在本年度完成整改工作;要综合治理各类火灾隐患,各级各部门要各司其职,明确主体责任,有效消除一批火灾隐患,关闭一批隐患单位。要强化技防、真抓培训,提升消防安全意识。各级各部门要结合辖区及行业实际,推广安装实用的消防安全技防物防措施,提高各类重点场所自身的消防安全防控和预警能力;要通过各种形式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培训,切实提高广大群众、企业单位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要加强督导、严肃问责,健全监管长效机制。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将此次会议的工作部署落到实处,结合实际建立健全消防安全监管长效机制,同时要严肃责任追究。

会前,检查组带队现场检查了东园镇和百崎回族乡2家“三合一”场所。在东园镇一处已整改完成的原“三合一”场所,消防大队通过讲解消防知识和演示消防设施,对各乡镇各行业主管部门“三合一”整治工作人员进行业务培训和现场教学,加强排查整治工作的技术指导。在百崎乡一处“三合一”场所,检查组责令其限期整改,立即搬离。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