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泉州台商投资区 > 文化旅游 > 正文
海外乡贤寻根 感受家乡变化
2019-10-30 16:04:22  作者:   来源:今日台商投资区   责任编辑:陈小妮


乡贤们听讲解员讲解生态公园建设理念

本报讯 (记者吴志勇 文/图)近日,第十届世界惠安泉港泉州台商投资区同乡联谊会举办期间,数百名海内外乡贤参加台商区“寻根之旅”考察活动,近距离感受家乡文化。

在洛阳古桥,参加“寻根之旅”的乡贤们一起听古韵南音,品尝闽南小吃,体验洛阳文化。林秀璇是马来西亚隆雪惠安泉港公会副秘书长,这次她带着30多位马来西亚乡贤来台商区寻根,新区的好风光让大家印象深刻。“很美,比我想象中更好,家乡的招待很热情,给我们宾至如归的感受,乡音也很亲切。”她说。

考察团中,既有上了年纪的乡贤回乡寻根,也有年青一代的身影,他们虽在异乡成长,但对于家乡的一草一木仍倍感亲切。骆瑞琼告诉记者,她对台商区的印象非常好,在游览期间看到很多小商品,很有购买消费欲望。“看中了一张画,画上是惠安女的形象,很有代表性和认同感,我就是惠安人。”

在海上丝绸之路生态园,乡贤们饱览生态公园山水田塘风光,一边听着接待人员对公园建设理念的讲解,一边感受这座刚开园不久的公园带给新区群众的巨大魅力。来自马来西亚的乡贤吴丽英对公园生态景观的营造和呈现充满好奇,赞叹纯粹而原生态的优美环境。“公园规划得很好,环境也很好,这对群众生活品质有很大提升。”

乡贤骆秀缎祖籍是台商区张坂镇埕边村,此行最大的感受是月是故乡明,人是家乡亲,家乡的变化之快也让她惊叹不已。“我时常回来家乡,大概每一两年都会回来一次。每趟回来,都感觉家乡发展变化很大。我妹妹住在埕边村,她家的房子装修后,各方面都很棒,住得也很舒服。家乡越来越好,人们的生活也越来越好。”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