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泉州台商投资区 > 文化旅游 > 正文
2019台商投资区中小学体育运动会开幕
2019-10-30 16:03:24  作者:   来源:今日台商投资区   责任编辑:陈小妮

2019台商投资区中小学体育运动会开幕

快乐竞技展英姿 挥洒汗水秀风采

选手投入到激烈的比赛中

开幕式上举办文艺表演

本报讯 (记者吴志勇 文/图)近日,泉州台商投资区举办2019年区中小学生运动会。此次运动会共有20支代表队参加,618名运动员在赛场上激烈角逐。

10月25日上午,开幕式在台商区少体校(百崎民族中学)举行。伴随着激昂的运动员进行曲,由国旗队、会旗、会标和红旗方阵、裁判方阵、表演队方阵、各校运动员方阵组成的29个方阵代表队迈着整齐的步伐,依次列队走过主席台接受检阅,展示全区中小学教练员、裁判员和运动健儿蓬勃的活力生机和昂扬的精神风貌。

在以“阳光体育 放飞梦想”为主题的开幕式文艺演出上,来自泉州第十六中学、东园中学、秀江中学和区第一实验小学四所学校的学生分别带来了《盛世欢腾》《舞动青春》《五祖拳健身操》《旗开得胜》节目。大气恢宏的集体演出展示了学生的体艺风采,赢得现场师生观众的阵阵欢呼。

当日上午9点30分,运动会项目比赛正式开始,来自台商区各个学校的运动员们展开激烈的角逐。选手们英姿飒爽,意气风发,每一步跳跃、每一次抛掷、每一个起步,都在展示青春的活力和执著的信念,积极向上的运动氛围在此次运动会尽情展现。

“现在从国家的层面上,已经高度重视学校体育发展,这关系到青少年学生的健康成长,并已经纳入健康中国行动的重要内容。为了适应学校体育改革的需要,我们从去年开始把全区田径运动会升级为全区中小学体育运动会,今年还增加了足球、篮球、啦啦操等项目,还有教职工组别的气排球、定点投篮、集体跳绳项目。”区教育文体旅游局体育科科长谢俊兴介绍,目前体育学科在升学考试和评估都有较大的改变,今年中考体育分数由20分提高到30分,2021年实行全省统一考试后,分数将增加到40分,“因此我们区也在体侧和教学质量检测加大力度,尽快适应改革。”

据了解,此次台商区中小学生运动会比赛为期2天,比赛按照组别分项目公布比赛名次,为学生组田径比赛(小学组前四、初中组前六、高中组前三)、啦啦操、足球和篮球项目颁发奖牌;团体按照小学组、初中组、高中组3个组别分别计算和公布各校团体总分,小学组前四名、初中组前六名、高中组前三名颁发团体总分奖牌。比赛还将颁发“体育道德风尚奖”“优秀指导教师”等奖项。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