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泉州台商投资区 > 社会民生 > 正文
社区矫正人员 参加法律讲座
2019-10-30 15:33:16  作者:   来源:今日台商投资区   责任编辑:

本报讯 (记者黄雅珊 通讯员吴伟静 郭雅梅)昨日,泉州台商投资区举行“地校联动,送法到基层”系列活动之法律讲座进司法所活动。台商区100名社区矫正人员参加。

本次活动由台商区综治工作办公室和泉州市检察院驻台商区检察室联合主办,华侨大学法学院团委承办。华侨大学法学院专业教师吴情树受邀作为主讲嘉宾,作了一场以 “法与生活,我和祖国”为主题的法治讲座。他针对社区矫正的发展历程、定义以及规定内容进行了讲解,同时结合丰富的案例,重点强调了监管与处罚措施、社区服刑人员的权利与义务等相关内容,更加直观地教育社区服刑人员应该吸取教训,端正态度,牢记身份,严格遵守社区矫正各项管理规定,认真接受矫正。

台商区综治办副主任科员倪振珑表示,本次活动旨在提高社区服刑人员要自觉守纪律、讲规矩,引导社区服刑人员积极面对生活,爱党爱国,用阳光的心态迎接新的生活。

据了解,本次进司法所活动是台商区和华侨大学法学院共建的“地校联动,送法到基层”系列活动的第五场。接下去,还将举办进家庭“反家暴”法制宣传活动、宪法日大型宣传活动。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