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泉州台商投资区 > 文化旅游 > 正文
“活力新区·多彩生活”旅游文化节启动
2019-10-23 17:42:43  作者:   来源:今日台商投资区   责任编辑:陈小妮

“活力新区·多彩生活”旅游文化节启动

近300名海内外宗亲感受家乡文旅发展

台商区在海丝艺术公园启动首届“活力新区·多彩生活”旅游文化节

本报讯 (记者吴志勇 文/图)日前,在第十届世界惠安泉港泉州台商投资区同乡联谊会举行期间,泉州台商投资区在海丝艺术公园启动了首届“活力新区·多彩生活”旅游文化节,以精彩纷呈的文化演出欢迎近300名来自海内外的宗亲乡贤。

在海丝艺术公园水晶广场,首先上演的是台商区精心编排准备的舞蹈《打鼓舞》。演员们击鼓动作整齐划一,鼓声震撼人心,气势磅礴的景象令人热血沸腾。紧接着《斗阵新区展宏图》《台商欢迎您》以童谣和舞蹈的形式,为观众讲述了台商区发展的宏伟蓝图和热情好客的淳朴民风。在现场,各式精彩节目吸引宗亲们的眼球,他们纷纷拿起手中的相机记录精彩的瞬间。

文艺演出只是一道前菜,更多的系列活动陆续为宗亲们献上。据台商区教育文体旅游局副局长陈阳秋表示,台商区首届文化旅游节是第十届世界惠安泉港泉州台商投资区同乡联谊会系列的活动之一,按照“活力新区·多彩生活”这个主题,台商区策划了游古街古桥、制作木雕、品尝美食等系列活动,热忱地邀请海内外的嘉宾和游客一起穿越历史时空,感受新区十年来的发展变化。“同系桑梓情,共圆新区梦,在这次活动中,我们一起讲好新区的故事,共创新区文旅发展的新篇章。”他说。

节目表演之后,海内外宗亲游客一起参观了“海丝映像 锦绣东园”书画摄影展,还乘坐电瓶车游览海丝艺术公园,记录这一趟难忘的旅程。

来自金门县的苏碧浯是金门县金城镇代表会副主席,看到台商区的建设成就,她不禁竖起大拇指。“这里真的很漂亮,一级棒。环境也很好,很适合投资。”

同样来自金门县的宗亲王翠云是第一次来到台商区,对于台商区她既陌生又熟悉。“我公公在这里出生,今天我是作为在金门的第二代过来的,回到家乡感觉很好。早上的文化节活动很棒,看到大家都欢迎我们回归家乡来观光,我很感动,也挺自豪的。舞台后面海丝艺术公园的这个帆影标志造型很美,印象特别深刻。”

不少宗亲从国外远道而来。来自马来西亚槟城的林婉君女士就是其中之一,此次她们一家四口人都参与到活动中。“作为华裔第三代,我第一次来到家乡,今天带小孩回来看看,教教他们一些家乡的知识,慢慢解释给小孩子听,很有教育意义。这半天的行程感觉很不错,小孩子看到这些民族特色的舞蹈也很喜欢。”

在结束海丝艺术公园的行程后,此次近300位海内外宗亲游客还走进张坂上塘雕艺馆、泉州丝路艺术展览馆、百崎回族史馆进行参观浏览。

1   2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