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泉州台商投资区 > 文化旅游 > 正文
发扬武术魅力 传承中华文化
2019-10-23 17:39:26  作者:   来源:今日台商投资区   责任编辑:陈小妮

武术演出精彩纷呈

本报讯 (记者吴志勇 通讯员肖婉珍 陈霹 文/图)近日,泉州台商投资区武术协会与泉州各区县武协的代表共500多人汇聚在华光职业学院吴文季音乐厅,举行台商区武术协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庆典活动。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中开始。台商区武术协会报告协会工作。台商区武术协会成立于2014年,5年来得到各级政府的大力支持,发展迅速。台商区武术文化历史悠久,南少林武术诸拳种在区域内有较深厚的群众基础和文化底蕴,台商区武术协会所属武术馆与训练中心等会员单位,近年来在参加国内外的传统武术比赛中均获得良好的成绩,在2019年第八届世界传统武术大赛上荣获地术拳、大刀、少林拳、朴刀等4块金牌,扩大了南少林武术的影响力及识别度。

接着,大会向来宾献上精彩的武术、舞狮等表演,并为新增的名誉会长、协会顾问、法律顾问单位举行授牌仪式。

记者了解到,由台商区武术协会作为保护单位的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泉州地术拳”,已被华光职业学院作为优秀非遗项目引进,同时作为该学院唯一的传统文化项目向教育部申报建设“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