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泉州台商投资区 > 文化旅游 > 正文
马来西亚华裔艺术家朵拉花鸟画展开展
2019-10-23 17:38:22  作者:   来源:今日台商投资区   责任编辑:陈小妮

传承水墨文化 展现中马友谊

本报讯 (记者吴志勇)第十届世界惠安泉港泉州台商投资区同乡联谊会期间,“海丝映像 锦绣东园”书画摄影展暨“一带一路·南洋风水墨”画展马来西亚华裔艺术家朵拉花鸟画展在海丝艺术公园红房子开展。

此次展览分为两部分,一楼为马来西亚华裔艺术家朵拉花鸟画展,二楼为“海丝映像 锦绣东园”书画摄影展,展览融合了书法、绘画和老照片作品,以丰富的内容和多样的形式展现,承载着浓浓乡情,勾起大家浓浓的乡愁记忆。其中,由马来西亚华裔艺术家朵拉女士带来的花鸟画展聚焦花、鸟意向,通过水墨画的形式,展现自然之美、活力之美。不少美术爱好者慕名前来参观,感受艺术之美。

“朵拉老师把中国文化传承到海外,从画里可以感受到华人对祖国、对生活的热爱。”台商区东园镇群众郑樵樵说道。

据了解,艺术家朵拉在马来西亚槟城出生,是著名作家、画家,祖籍台商区张坂镇。至今她举办了个人画展10多次,联展超过60次,作品先后被中国、美国、加拿大、新加坡等国家艺术馆和私人收藏。

对于此次回乡办展,朵拉表示,这是一场难得的文化寻根之旅。“这是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办的画展,所以我特别用70幅花鸟画来表达对国家的祝福。”朵拉表示,台商区是她的祖籍地,中华文化的根永远不能忘记,这次她选择水墨画来呈现画作,展现中马友谊。

现场,朵拉还被聘为泉州台商投资区美术家协会顾问。据了解,该花鸟画展持续至11月4日。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