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泉州台商投资区 > 产业经济 > 正文
泉州台商区铺就产业高质量发展新路
2019-10-16 21:13:00  作者:   来源:今日台商投资区   责任编辑:陈小妮

传统产业加强质量管理,着力转型升级。

传统产业转型提升

今年省科学技术厅发布的2018年福建省第八批入库的科技型中小企业名单中,泉州台商区福建五赫兹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赫然上榜。该公司于2016年入驻台商区派顿创业园,虽然成立时间不长,但是却通过与日本抗菌技术业界领先的科研型厂商合作,引进日本核心技术的同时,进行生物抗菌技术的研发、转化、生产和销售,将技术创新优势有效地转化成市场竞争力。目前,该公司现已形成航空航天内部抗菌防霉消毒解决方案,医疗行业抗菌消毒解决方案,家用日化抗菌消毒解决方案,纺织服装抗菌解决方案,家电行业抗菌塑料、儿童玩具抗菌塑料产品等数十种领域的应用方案及产品,并与梦洁家纺、贝亲、云南白药、片仔癀等知名企业达成合作意向。

近年来,台商区鼓励企业加大研发投入,推动企业转型升级,培育科技小巨人领军企业、高新技术企业、瞪羚企业、高成长企业等科技型企业,今年以来传来的喜讯不断,精准机械、玖龙纸业等11家企业入选2019年度福建省工业和信息化高成长企业,新增力达(中国)机电等9家企业列入省“科技小巨人领军企业培育发展库”,这些都反映出台商区产业结构的不断优化,工业经济往高层次、高质量方向发展。

围绕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台商区大力培育玖龙纸业、嘉泰鞋业等龙头企业,落实企业帮扶制度,实现常态化走访机制,及时了解企业在发展中面临的问题和困难,帮助企业解决用电、用水等实际困难,为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的外部环境。积极协调乡镇、部门,帮助企业排忧解难,出台“一企一策”,从用地、人才等要素方面给予支持,出台《泉州台商投资区管理委员会关于印发进一步促进民营企业健康发展实施意见的通知》,鼓励企业进一步做大做强,培育38家企业列入2018年泉州市产业龙头企业名单。同时制定出台外经贸扶持政策,组织企业参加广交会、泉州建材中国行等各级各类品牌展销会,积极开拓国际市场,多渠道引进流通型外贸公司,支撑壮大全区外贸出口,出口稳步增长。

1  2  3  4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