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泉州台商投资区 > 社会民生 > 正文
残疾人联络员参加业务培训
2019-10-16 21:07:43  作者:   来源:今日台商投资区   责任编辑:陈小妮

本报讯 (记者黄雅珊 通讯员吴云娣 陈婉婷)日前,泉州台商投资区残联举办了为期两天的残疾人联络员业务工作培训班,全区各乡镇民政办主任、乡镇残疾人联络员、村级残疾人联络员等共近百人参加。

本次残疾人联络员培训在内容和方式上均有创新,除了采取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委托泉州华光职业学院承办外,还结合残疾人服务的特点,制定了科学合理的课程,邀请“大咖”来授课。

台湾脊髓损伤潜能发展中心林洋彬博士受邀远道而来。他现身说法,用亲身经历向学员分享作为脊髓损伤残障人士正视伤痛、积极调整心态、走出生活阴霾,并最终完成生活重建训练回归社会的励志故事。集美大学社会工作系主任姚进忠教授在培训中,分享了他利用专业的社会工作研究方法,从家庭视角出发研究残疾人家庭精准帮扶的实践探索。为了加强残疾人工作者的心理建设,缓解他们的心理压力,本次培训还邀请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刘嘉辉,为学员们进行了一次主题为“生活与工作协调管理”的心理健康辅导讲座。

建区以来,台商区每年举办残疾人联络员业务工作培训班。台商区民生保障局民政事务与老年服务中心副主任饶文福介绍,台商区有持证残疾人5068人,他们需要得到有效的帮扶,此次培训给全区残疾人联络员带来了新的服务方式和服务理念,有助于提升服务残疾人的能力和水平。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