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泉州台商投资区 > 社会民生 > 正文
引导社会力量 参与脱贫攻坚
2019-10-16 21:07:02  作者:   来源:今日台商投资区   责任编辑:

义修义补成为台商区精准扶贫的特色项目

本报讯 (记者黄雅珊 通讯员周隐龙 文/图)明日是我国第6个扶贫日。记者从泉州台商投资区民生保障局了解到,经过引导动员,台商区多家社会组织日前积极参与脱贫攻坚。

台商区2016年以来共有建档立卡的贫困户274人。洛阳镇何家辉老伯为精神二级残疾,自理能力较差。重阳节前,台商区扶老助残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来到他家,送上节日慰问品,并为他打扫家务,洗澡理发。据悉,何家辉老伯为志愿者常态化服务对象,每2—3天就有志愿者入户为其服务。记者了解到,台商区扶老助残志愿者协会结合建档立卡贫困户部分孤寡实际,经常借由中秋、国庆、扶贫日等特殊节日组织慰问,既对他们进行精神慰藉,也带去米、油和米粉面线等生活用品,并为他们整理家务、理发洗发,让这群特殊的贫困户们感受到温暖。

国庆节前,台商区筑家扶贫协会的志愿者来到百崎乡一户多残的康丽妹阿婆家,送上米和油等慰问品,回访她家的房屋情况,此前志愿者为她修补屋顶,安装水电和门窗。台商区筑家扶贫协会有60多位专业修缮志愿者,成立近3年来,积极为贫困户志愿服务水电安装、室内粉刷、门窗安装及修缮、补漏屋顶、搭设彩板等,也使得义修义补这项活动成为台商区精准扶贫的特色项目。

教育扶贫是国家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治贫先治愚、扶贫先扶智。近日,台商区乐善助学扶贫慈善协会又为多名建档立卡贫困户的孩子汇去助学金。据悉,协会主动对接台商区民生保障局,为还在学习阶段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四处奔走呼吁,寻找社会爱心人士、企业家结对帮助,找公益团队及各大媒体精准帮助,先后为多名学生提供每月300元至400元的助学金,为年幼的他们架起希望之桥、教育脱贫之桥。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