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泉州台商投资区 > 要闻 > 正文
台商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2019-10-09 17:18:35  作者:   来源:今日台商投资区   责任编辑:

坚定理想信念 加强政治建设

台商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体学习研讨

本报讯 (记者杨婷婷)根据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部署安排,日前,泉州台商投资区开展第二次集体学习研讨,主题为“加强政治建设”。

第二次集体学习研讨以个人自学、开展讲座和交流研讨三个形式开展。区党工委书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吴汉宗,区党工委领导班子成员林清泉、杨昌文、陈家强、丁尚光,区管委会四级调研员,各乡镇、区直各部门副科级以上干部,区属各国有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

讲座邀请了中共泉州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室副教授冯伟福前来授课。冯伟福围绕“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专题,紧密结合台商区实际,由点及面,由浅及深,深入解读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重要论述,并结合党的政治建设实践案例,系统阐述了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背景意义、任务要求和工作思路,为全区党员干部深刻学习领会《意见》精神,提升自身政治修养提供了指导作用。

就全区各级党组织及广大党员干部加强政治建设,吴汉宗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站稳政治立场。全区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要位置,通过这次主题教育,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精髓要义,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树牢宗旨意识,夯实政治本领。聚焦人民群众最关心的教育、医疗、养老、住房、环境等问题,认真实施强基促稳专项行动、补短板“四心工程”、民生XIN行动,妥善解决一批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热难点问题。要树立规矩意识,严守政治纪律。广大党员干部要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时刻紧绷纪律和规矩这根弦,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党内制度条例,严格按照规矩办事。

交流研讨会上,围绕“加强政治建设”主题,与会同志结合工作职责及自身成长进行交流发言。市委第4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吴汉宗指出,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必须充分发挥党的政治建设的统领性、根本性和方向性作用,坚持政治问题必须从政治上解决,善于从政治上把大局、看问题,善于从政治上谋划、部署、推动工作,锲而不舍提高党的建设质量,毫不动摇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要充分利用此次主题教育,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领会市委推动台商区“加快打造两岸合作先行区、建设泉州城市副中心”的初心,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用强烈的政治担当和扎实的工作实绩践行好初心使命。

吴汉宗要求,要站稳政治立场,一以贯之推进党的政治建设。要把准政治方向,把政治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区党工委决策部署上来,做到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确保全区各项工作始终沿着党中央确定的正确方向奋勇前进。要夯实政治根基,紧扣事关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课题和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从惠及最困难群众、满足最迫切需求入手,着力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要涵养政治生态,树立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把廉洁从政抓得更严,形成一级带一级、一级抓一级的示范效应。

吴汉宗强调,办好台商区的事情,关键在党、关键在人。必须大力提升党员干部政治能力,着力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广大党员干部要锤炼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着力提升服务发展的能力素养,努力形成清廉干净的行事作风。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