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泉州台商投资区>台商投资区新闻> > 正文
台商区:送上节日关怀 弘扬敬老美德
2019-10-09 17:15:34 来源: 今日台商投资区  责任编辑:   

送上节日关怀 弘扬敬老美德

吴汉宗走访慰问老党员及百岁老人

本报讯 (记者杨婷婷)殷殷关切,浓浓关爱。国庆、重阳双节期间,泉州台商投资区党工委书记吴汉宗带队走访慰问老党员及百岁老人,送去党和政府的温暖,向他们致以美好祝福。

“平时身体怎么样?”“生活中有没有什么困难?”在东园镇锦峰村百岁老人黄庆良家中,吴汉宗亲切地握着老人的手,与老人促膝交谈,仔细询问老人身体状况和生活起居情况。看到老人身体健康,吴汉宗非常高兴,并殷切叮嘱其家人继续悉心照顾好老人,让老人安享晚年,同时要求乡镇、部门要进一步关心关爱老人,切实帮助他们解决实际问题,让老人生活得更加安心、舒心。

东园镇玉坂村老党员王冬青1949年加入共产党,曾在泉州市粮库、泉州侨光中学、晋江市委党校等单位工作过。吴汉宗详细了解老人的身体和生活情况,对他为国家和人民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看到老人身上挂的一枚枚奖章,吴汉宗连连称赞老人了不起。吴汉宗指出,老党员们一生艰苦奋斗、无私奉献,体现了共产党员的本色,彰显着共产党员的先进性,我们要把老党员身上的好精神、好传统、好作风学习好、传承好、发扬好。

家住东园镇锦厝村的王开庆也是老党员。得知老人因患白内障双眼无法看清,行动受到很大限制,生活无法自理时,吴汉宗要求相关部门马上安排眼科医生前来为老人家就诊。他指出,老党员是国家的宝贵财富,也是我们学习的榜样,一定要把他们的冷暖挂在心上,切实关心、照顾他们的生活,主动帮助解决实际问题,真正让他们感受到党组织的温暖。

随后,吴汉宗还慰问了家住东园镇上林村的百岁老人黄笑和家住东园镇龙苍村的百岁老人郭秀玉。了解到两位老人均四代同堂、家庭和睦、儿孙孝顺,吴汉宗握着老人的手开心叮嘱他们保重身体,同时要求参加慰问的村干部常走动、常问候,关心好、照料好老人的晚年生活。

据悉,此次重阳节敬老月活动,区级慰问百岁老人21人、90岁以上贫困老人20人,各志愿者团队和慈善总会慰问贫困老人1000多人次,乡镇级慰问80周岁以上老人,全区78个行政村均开展各种各样的敬老助老活动。其中东园镇慰问全镇全部80岁以上老人1386人。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泉州台商投资区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要闻
    更多>>产业经济
    更多>>文化旅游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