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泉州台商投资区>台商投资区新闻> > 正文
海上丝绸之路生态公园开园迎客
2019-10-09 17:08:35 来源: 今日台商投资区  责任编辑:   

海上丝绸之路生态公园开园迎客

7个景点率先向市民开放

今年国庆黄金周,泉州台商投资区各大旅游景点受到广大市民和外地游客的追捧,到处可见人潮涌动。除了老景点洛阳古桥、洛阳古街、海丝艺术公园、月亮湾依旧深受游客喜爱外,新开门见客的海丝生态公园更是迎来一波又一波的客人。据统计,10月1日至7日,台商区接待游客共计25万人次,全区假日游客接待总量较去年有较大幅度增长。图为游客在海丝艺术公园游玩。(杨婷婷 陈晓东 摄)

本报讯 (记者杨婷婷)近日,泉州台商投资区举行海上丝绸之路生态公园开园仪式。这座总面积4620.45亩的生态公园经过一年多的建设,部分园区率先建成,公园东区正式向广大市民开放,国庆节期间迎来众多游客。

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洪自强,区领导吴汉宗、杨昌文、陈家强、丁尚光、赖丽水参加开园仪式。洪自强宣布海上丝绸之路生态公园正式开园后,市、区两级相关单位和部门人员携手镇村代表、建设单位代表共同入园参观。

据悉,此次海上丝绸之路生态公园开园区域为百崎湖水系东岸,南至百崎湖大桥,北至惠东南干渠,跨度约3.5公里,面积约1250亩,开放其中的7个景点,分别为百崎夕照、3D打印山水桥、古渡码头、百崎烟雨、儿童天地、水岸花田、童梦田园。

“海上丝绸之路生态公园作为泉州生态连绵带发展构想的先行实践区,在现状生态环境的保护与利用、海绵城市理念及技术应用、文化与休闲项目融合、生态环境与城市功能有机融合等方面都有着重要的示范作用。”台商区党工委书记吴汉宗在开园仪式上表示,海上丝绸之路生态公园既是塑造城市形象、提高城市品位的一项重要亮点工程,也是台商区城市建设的一个新起点,对台商区落实高质量发展、实现赶超崛起,具有重大意义。

海上丝绸之路生态公园是泉州环湾城市建设的重点项目之一,规划定位为一座集生态性、地域性、可达性、亲民性、经济性于一体的,可供市民休闲娱乐的大型生态公园。公园分为东西两个园区,中间由百崎湖水系贯穿而过,有山、水、林、田、塘、湿地等自然景观,可总括为“一廊、四区、多景”。其中, “一廊”为百崎湖水系生态廊道;“四区”为山水田塘展示区、海绵城市展示区、田园风光展示区、果林荷塘展示区;“多景”为重点打造景点。海上丝绸之路生态公园的建设贯彻生态连绵带建设标准,以少冲击、少干扰、低干预、低维护为原则,以构建山、水、林、田、塘、草的生态连绵体系为目标,以满足田园功能、生态功能、城市功能,体现多元化功能为特色,最终形成水系、湿地、植物群落、田园风光相交汇,融合传承历史人文,体现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愿景。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泉州台商投资区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要闻
    更多>>产业经济
    更多>>文化旅游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