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泉州台商投资区 > 社会民生 > 正文
统一防蚊灭蚊 防控登革热疫情
2019-10-09 16:54:38  作者:   来源:今日台商投资区   责任编辑:

本报讯 (记者黄雅珊 通讯员林斌生 庄文鑫)为加大登革热疫情防控,部署统一防蚊灭蚊行动,近日,泉州台商投资区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召开全区防蚊灭蚊工作部署会议。

各乡镇、区直各部门、区属各国有企业、各行政村、医疗卫生单位、各大中小学等近200人参加会议。会议介绍了全区登革热疫情形势,对全区防蚊灭蚊技术做了细致的指导并部署具体工作措施,并对东园镇群青村第二村卫生所违规截留、收治发热病人等违法违规行为进行通报,对其未按照规定承担本单位责任区域内传染病预防控制工作、未经县级卫生行政部门核准使用抗菌药物开展静脉输注活动罚款并记分处理。

会议强调,全区要做好当前登革热疫情防控,开展统一防蚊灭蚊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要认清当前形势,切实抓好责任落实;要强化督导检查,切实提升防控水平。

国庆前,台商区组织了统一投药消杀,各乡镇组建78支消杀队伍,全面开展全区消杀灭蚊工作,消杀面积约244万平方米。此外,台商区民生保障局特聘请专业的有害生物防治单位对海丝艺术公园进行全园灭蚊活动,消杀面积约29万平方米。

相关链接

我国登革热的传播媒介是白纹伊蚊和埃及伊蚊,俗称“花蚊子”。伊蚊喜欢在人类家中和附近栖息,为了减少孳生,应该采用多种手段清除孳生地。

1.封:封盖水缸、水封下水道砂井或安装防蚊装置、密封有用的器皿。

2.填:填平洼坑、废用水塘、水沟、竹洞、树洞。

3.疏:疏通沟渠、岸边淤泥和杂草。

4.排:排清积水。

5.清:清除小容器垃圾,垃圾塑料薄膜袋、废用瓶罐、易拉罐等垃圾容器。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