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泉州台商投资区 > 要闻 > 正文
台商区开展应急救援演练 提高应急处置能力
2019-10-09 16:49:47  作者:   来源:今日台商投资区   责任编辑:

开展安全生产应急演练

本报讯 (通讯员苏桦蓉 潘燕 记者陈桂生 文/图)为加强国庆期间食品生产企业安全监管,提升辖区食品生产企业安全生产水平和安全生产管理能力,节前,泉州台商投资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食品生产企业安全生产事故应急救援实战演练。辖区市场监管人员、食品生产企业安全生产管理员等共80余人观摩了演练现场。

此次演练地点设在福建友臣实业有限公司,包括火灾应急救援实地演练及消防器材正确使用讲解培训两个内容。

“仓库着火了啦,快来救火啊!”企业安全负责人接到火情后迅速反应,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现场救援组、疏散组、后勤保障组、警戒组各司其职、服从指挥、密切配合,扑灭了大火,圆满完成此次应急演练。现场还对演练人员和观摩企业人员进行了消防知识培训,对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和操作要点进行讲解,就如何在事故中逃生、如何使用灭火器扑救初起火情进行了现场讲解、动作示范及实际操作指导。

演练结束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有关负责人就食品生产企业在夯实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基础、强化安全生产应急救援队伍建设和完善安全生产应急预案三个方面提出要求,要求食品生产企业和监管人员都能以此次演练为契机,强化安全生产责任意识,落实好各项安全生产规章制度,提升安全生产应急处置能力,提高食品安全工作水平,为有效预防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提供了有力保障。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