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泉州台商投资区 > 文化旅游 > 正文
泉州武林高手 夺得四项冠军
2019-10-09 16:37:03  作者:   来源:今日台商投资区   责任编辑:

泉州地术拳非遗代表性传承人黄树煌(中)上台领奖

本报讯 (记者吴志勇 通讯员陈海锋 文/图)近日,“2019忠州世界武艺大师赛”在韩国忠州市举办。泉州地术拳非遗代表性传承人、中国武术代表团团长兼领队黄树煌率领代表团赴韩国参加武术项目竞技,经过8天的激烈角逐,最终荣获男子南拳、女子太极拳、男子棍术、女子单刀四项第一名。

本次赛事为大规模的综合武术比赛,有来自世界100多个国家的4000多名职业武术选手参加,争夺20个项目的世界冠军宝座。在赛场上,黄树煌展示了非遗泉州地术拳技法动作特点,稳健潇洒的套路尽显风采,斩获桂冠,为泉州地术拳在国际赛事的武术项目上扩大影响力。

除此之外,代表团还获得男子棍术、女子八堑刀、男刀对练三项第二名。“武术源于中国,属于世界,中国武术走向世界是每一个传统武术人的梦想。本次泉州武术协会走出国门,充分地展示泉州武术人的形象,让南少林武术成为中国功夫对外文化交流的大使。”黄树煌说道。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