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泉州台商投资区 > 产业经济 > 正文
创新创业大赛为产业发展提供新动能
2019-09-18 18:06:31  作者:   来源:今日台商投资区   责任编辑:

本报讯 (记者郭慧杰 陈桂生)近日,记者从泉州台商投资区投资促进局获悉,截至目前,2019年“创客中国”两岸三地新兴产业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已经完成项目报名和初审工作,决赛将于9月21日至22日在该区举行。届时,通过本次大赛从两岸三地脱颖而出的24个创新项目和数十位投资大咖、技术专家将汇聚泉州,共同见证本次创新创业大赛成果。

“创客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是由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络安全产业发展中心、中国投资协会新兴产业中心、泉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面向两岸三地新兴产业的一次大赛。本次大赛设立了新能源新材料、大健康、新一代信息技术等科技前沿赛道,获得了政府主管部门、大型企业集团、知名投资机构、两岸三地企业家们的高度关注。世界500强企业——台湾仁宝电脑工业股份有限公司派出特别代表,来到泉州台商投资区进行考察座谈,并表示希望通过本次大赛作为切入点,与泉州台商投资区建立长期合作。

本次大赛获得了台湾创新企业的热烈响应和支持,作为大赛的协办单位,中华台海两岸交流协会组织了十余家台商企业和项目到访泉州台商投资区,先后参观了台商投资区规划展示馆、泉州中车唐车轨道车辆有限公司、泉州嘉德利电子材料有限公司、立亚新材公司等企业,对于台商投资区优异的营商环境和落户企业的实力都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大赛的评审专家均来自工信部、科研院所、投资机构以及著名企业,经过紧张的项目评审,共有24个创新创业项目通过了各方专家的审核,入围决赛。各个项目的创始人将于9月21日-22日,在泉州台商区管委会会务中心现场进行项目路演,将自己的项目展示给现场的嘉宾、评委和观众。大赛将会从企业组、创客组两个组别当中,甄选出4个优秀项目作为代表,参加2019年“创客中国”全国总决赛。

据介绍,本次“创客中国”两岸三地新兴产业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落地泉州台商投资区,看中的是泉州台商投资区作为泉州最新的经济增长点,所承载的重要战略地位和巨大发展潜力,以及对于优秀企业、创业项目、高端人才所提供的一系列优惠政策。泉州台商投资区,也将发挥好区位优势,全力营造出一个有助于创新创业的良好生态。

“泉州台商投资区就是要为优质的企业做好服务,让更多优秀的企业落地泉州、落地台商投资区,让创新创业变成产业发展的新动能。”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有关领导表示,该区也将通过本次大赛,带动两岸三地的创新创业蓬勃发展,为助力中华民族早日实现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一份力。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