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泉州台商投资区 > 社会民生 > 正文
故意遮挡号牌被查 带出无证驾驶被拘
2019-09-18 17:58:20  作者:   来源:今日台商投资区   责任编辑:

本报讯 (记者黄雅珊 通讯员张恩梭)在刚过去的这个中秋节,泉州台商投资区一男子是在拘留所度过的,至今还在拘留所待着。其因故意遮挡号牌和无证驾驶在9月10日被处罚,除了罚款3450元,还被拘留10日。

9月10日上午,台商区交警大队民警在开展缉查布控时,接到系统指令,一辆面包车无法识别号牌。民警当即组织拦截。该面包车在民警提示停车后,不仅不停,反而加速驶离,民警立即上车跟踪拦截,拦了40多分钟后,面包车拐进百崎村内。因对村内路段不熟,民警放弃跟踪拦截。民警通过系统发送的照片,看到车辆号牌有一数字与其他数字不一样,并记住了驾驶员及副驾驶人员面貌特征,返回大队后,当即通过车辆系统,从0到9、从A到Z逐个输入比对,终于发现疑似车辆,再经过关联车主,成功比对一辆牌号为闽C6××Y7的面包车,但系统显示车主是一名女士,再关联车主的户籍信息后,其丈夫头像信息与驾驶员相符。民警当即联系辖区派出所,前往驾驶员家中。

当民警来到其家里时,这一家人刚煮好饭,准备吃完睡午觉,嫌疑车辆停在院内,但号牌已恢复正常。经询问,驾驶员姓郭,为逃避交警处罚,自行遮挡号牌。民警将郭某带回大队进一步调查时,郭某交代,他是做桶装水生意的,前一天手机刚收到交通违法信息,为了以后开车送水不被监控拍摄,他“就地取材”,剪了几块桶装水封口的塑料,贴在车牌字母“Y”的两侧,使其看起来是“I”。此外,他无小型汽车驾驶证,持有的摩托车“E”证也已被注销,属无证驾驶,所以看到交警拦截才不敢停车。

最终,郭某为自己的小聪明付出了代价,不仅家里煮好的午饭吃不了了,中秋团圆佳节也要独自在拘留所里过了。民警对其固意遮挡号牌、无证驾驶的行为一并处罚,罚款3450元并处拘留10日。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