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泉州台商投资区>台商投资区新闻> > 正文
台商区两户参军家庭响应倡议 取消宴请助力公益
2019-09-18 17:55:10 来源: 今日台商投资区  责任编辑:   

台商区两户参军家庭响应移风易俗倡议

取消宴请 助力公益

玉埕村两对父子践行移风易俗新风(骆伟堂 供图)

本报讯 (记者黄雅珊 通讯员饶文福)一人当兵,全家光荣。在以往,为了庆祝孩子从军,不少家庭会举办宴请。今年,泉州台商投资区张坂镇玉埕村两户有孩子参军的家庭响应政府号召,践行移风易俗,弘扬时代新风,将原本要举办宴请的费用投在公益上。

日前,玉埕村的骆伟峰和骆伟堂先后联系台商区助老助残助学志愿者协会负责人饶文福,表示要将欢送儿子光荣入伍的宴请费用捐给公益事业,请志愿者帮忙接收。

玉埕村村委会主任骆文忠告诉记者,以前,村里有孩子参军的家庭一般会宴请亲朋好友,一是为了欢送,二是为了感谢亲友对孩子的关心,不过,请客的桌数少则十来桌,多则二三十桌,造成了铺张浪费。今年,在得知村里有两户人家的孩子能够光荣参军后,他立即走访这两户家庭,表达政府倡导文明新风,反对铺张浪费,提倡喜事新办。

骆伟峰表示,儿子骆杰煜是在校大二学生,今年能去当兵,一家人都很高兴。村委会主任到访后,一家人经商量,决定响应移风易俗倡议。因为妻子黄美玲长期参加台商区志愿者团队举办的公益活动,并每月捐赠300元用以助学,受她感染,一家人决定将宴请的2万元用于助老助残助学公益事业。

骆伟堂多年来关注村里的公益事业,每年村里举办的篮球赛,他都会捐资表达心意。这次,儿子骆泽鸿能够光荣入伍,他在教师节捐了1000元用以教师篮球赛项目,之后又捐了1万元给台商区助老助残助学志愿者协会,用实际行动将文明新风进行到底。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泉州台商投资区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要闻
    更多>>产业经济
    更多>>文化旅游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