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泉州台商投资区>台商投资区新闻> > 正文
献策社会经济发展 台商区开展人大代表视察活动
2019-09-18 17:26:12 来源: 今日台商投资区  责任编辑:   

献策社会经济发展 共同建设美好家园

台商区开展人大代表视察活动

本报讯 (记者杨婷婷)为加强与代表的联系,宣传泉州台商投资区社会经济发展建设最新情况,日前,台商区组织开展人大代表、党代表视察活动,感受台商区的新变化、新发展。

人大代表、党代表一行几十人首先参观了洛阳古桥共生文化艺术街区,详细了解洛阳古街保护利用工程的建设进展情况。

据了解,台商区计划采取“政府+开发实体+节点运营公司+策划团队”的模式,利用三年时间,将洛阳古街打造成为“洛阳古桥共生艺术文化特区”。项目主要围绕五大节点区域进行,分别为北桥头区域、巨石群民宿区域、尼廊巷乡愁节点、山海间主题广场、桥东文创园区,充分挖掘洛阳古镇文化底蕴。经过一阶段的工作,古街的“颜值”有了显著提高。

人大代表、党代表认为,洛阳古街的开发利用方案站位高、投入大、推进速度快。对于古街今后的发展,代表们建议,要加强区级层面统筹协调,用足用好市、区有关政策,形成各部门工作合力,精细化推进古街保护与开发利用工作;要不断深挖古街的历史文化,将古街的前世今生串联起来,更好地传承保护洛阳文化。

此外,一行人还实地参观了颐和医院项目和福建省实验幼儿园泉州分园项目,边走边看,详细了解台商区医疗、教育等方面发展成果。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人大代表、党代表踊跃发言,畅谈视察感受,就人居环境整治、基础设施建设、教育资源、乡村振兴等方面提出许多意见和建议。大家对台商区多年来的经济社会发展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并一致表示,将持续关注家乡的发展,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党代表的带头示范作用,听民意,解民情,积极对台商区的发展建言献策,共同努力建设美好家园。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泉州台商投资区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要闻
    更多>>产业经济
    更多>>文化旅游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