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泉州台商投资区 > 要闻 > 正文
台商区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会议
2019-09-18 17:19:44  作者:   来源:今日台商投资区   责任编辑:

把高标准高质量贯穿全过程

台商区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会议

本报讯 (记者杨婷婷)昨日,泉州台商投资区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中央、省、市委会议部署要求,对全区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

区党工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区党工委书记吴汉宗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市委第4巡回指导组组长黄春淮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党工委领导班子成员林清泉、杨昌文、陈家强、丁尚光、赖丽水出席会议。

吴汉宗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理解、准确把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部署要求上来。

吴汉宗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主题教育对于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的重大意义,用“领航灯”指引前行;深刻认识主题教育对于强化“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把“基础性”夯实到位;深刻认识主题教育对于直通“密切联系群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重大意义,将“民心桥”搭建起来;深刻认识主题教育对于助推“高质量发展、跨越赶超”的重大意义,让“动力源”催生迸发。

吴汉宗强调,要坚持善作善成,把高标准高质量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开展好这次主题教育,学习教育是根本,调查研究是途径,检视问题是关键,整改落实是目的。要切实做到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底走、往实处走。确保原原本本学、集中研讨学、结合实际学。调查研究要坚持问题导向、民生导向、结果导向。检视问题要有广度、体现深度、展现精度。整改落实要即知即改、应改尽改、真改实改。

吴汉宗强调,要强化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达到预期目标。要压实领导责任,发挥“关键作用”。要强化真督实导,凸显“指导作用”。要营造浓厚氛围,放大“引导作用”。要力戒形式主义,确保“实效作用”。要确保“规定动作”到边到位、“自选动作”创新创优,高质量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

黄春淮强调,要把握总体要求,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最突出的主线,学得更深、悟得更透、贯彻得更彻底。要突出重点对象,带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关键少数”示范带动“绝大多数”。要注重分层分类,找准开展主题教育的着力点,切实防止“一刀切”“一锅煮”。要解决突出问题,奔着问题去、盯着问题改,让群众切实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成效。要强化主体责任,各级党委(党组)要真正把责任扛在肩上,层层传导压力,把党中央的部署和省委的要求贯彻落实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要力戒形式主义,坚持务求实效,减轻基层负担,以好的作风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好的效果。

各乡镇党委书记、组织委员,区直各部门、区属各国有企业党组织负责人,区党工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及办公室全体成员,以及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组长、副组长参加会议。

会后,台商区还组织开展业务培训,区党工委副书记林清泉出席并讲话。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