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泉州台商投资区>台商投资区新闻> > 正文
泉州市第12个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启动仪式举行
2019-09-13 15:32:41 来源: 今日台商投资区  责任编辑:   

谱写民族一家亲 同心共筑中国梦

泉州市第12个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启动仪式举行

本报讯 (记者杨婷婷)日前,以“礼赞70年·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题的泉州市第12个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启动仪式在泉州台商投资区百崎回族乡举行。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委统战部、市委政法委、市委文明办、市直机关党工委、市民宗局等部门联合举办。省民宗厅副厅长兰秀珍,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林万明,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黄碧煌,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黄景生,区党工委副书记林清泉等参加相关活动。

促进交流

加强民族团结

启动仪式上,省民宗厅副厅长兰秀珍指出,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是全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的一个品牌,开展至今已经走过了12个年头。兰秀珍强调,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方向,促进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为目标,奋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要以加强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为途径,加强中华民族大团结。要以传承发展各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为重点,建设各民族共有精神家园。

启动仪式后,大家共同观看了精彩的文艺演出。《龙狮精神,民族子弟》《茶与心的呼唤》《重温郭仲远家训》《山岭悦动竹音来》等具有浓郁民族风情的文艺节目相继上演,为观众献上一场精彩纷呈的民族文艺盛宴。

入户慰问

送上政府关怀

启动仪式结束后,省、市、区领导前往百崎回族乡走访慰问少数民族困难群众,为他们送上党和政府的关怀。

兰秀珍带队到百崎回族乡白奇村走访慰问。在困难户郭瑜灿、郭钗吓家中,慰问组详细了解困难群众家庭的生产生活情况,鼓励他们要坚定信心、克服困难,在党和政府的关心帮助下,通过自身的努力提高生活水平,早日走出困境。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林万明,区党工委副书记林清泉带队到百崎回族乡里春村,走访慰问少数民族困难群众。在困难群众陈海梅家里,林万明详细询问一家人的身体、生活和家庭情况,在得知陈海梅上有八旬婆婆,下有幼子,孤身一人撑起家庭重担,且石头房经常漏雨、住房条件困难后,林万明现场协调乡、村干部,要求他们主动对接困难群众的各级安居工程政策,尽快帮助他们改善居住条件。

徒步打卡

感受民族风情

当天上午10点半,来自市直部门、各县(区、市)民宗局、民族村等单位200多位代表一同参加了百崎回族乡徒步定向打卡活动,追寻感受百崎乡的民族风情。

各代表队从百崎回族史馆出发,沿路经过白奇风情古街、郑和堤、溯远公园。大家一路欢声笑语,每到一个站点,拍照、打卡、闯关,朋友圈里纷纷“晾晒”,充分宣传和展现台商区民族乡村的独特魅力和发展变化。

据了解,百崎回族乡是泉州市唯一的少数民族乡,也是全省19个少数民族乡中唯一的回族乡。近年来,百崎乡充分挖掘“一湖、一亭、一街、一堤、一馆”等资源优势,推动民族乡村经济社会事业取得全面发展,先后荣获“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和第四批“全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示范单位”等荣誉称号。

下一步,台商区将结合“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广泛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加强对民族乡村的支持帮扶力度,强化党建引领、创新工作举措、优化服务措施,着力建设“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新时代民族乡村。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泉州台商投资区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要闻
    更多>>产业经济
    更多>>文化旅游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