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泉州台商投资区 > 社会民生 > 正文
台商区开展货车盲区体验 提升学生安全意识
2019-09-13 15:18:10  作者:   来源:今日台商投资区   责任编辑:

区交警大队组织学生进行货车盲区体验

本报讯 (记者黄雅珊 通讯员张恩梭 文/图)新学年伊始,为不断增强中小学生道路交通安全意识,有效预防和减少涉校中小学生交通事故发生,近日,泉州台商投资区交警大队法宣室联合张坂交警中队走进张坂中学,为学生们上了一堂道路交通安全教育课。

在课堂讲解部分,张坂交警中队中队长郑桂绩结合台商区的交通案例详解交通安全常识,给师生们敲响校园交通安全警钟,并告诫学生们上学、放学千万别在公路旁嬉戏玩耍,在公路弯道时要让过往车辆看到自己,以避免交通事故的发生。

在互动环节,大队组织学生进行大货车盲区体验,让他们对货车盲区有一个最直观的感受。现场的货车驾驶员林依果有着十年的货车驾龄。他说大货车车体较大,驾驶员视觉盲区也大,驾驶室的左侧、右侧、车子正前方以及后方这四个盲区,一定要远离。其中,右侧与后方是重中之重。

台商区交警大队法宣室民警张恩梭介绍,新学年刚开启,大队围绕交通安全教育,分辖区开展了不同形式的宣传活动,如组织学生观看警示教育片、组织各种交通安全实践活动、列席家长会对家长进行交通安全教育等,以切实提高全区广大中小学生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除此之外,大队还加强校车安全监管,强化校园周边隐患排查,以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