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泉州台商投资区>台商投资区新闻> > 正文
总工会列“菜单” 职工“点单”参训
2019-09-13 15:15:49 来源: 今日台商投资区  责任编辑:   

学员课余时间积极向培训师请教婴儿操实操

本报讯 (记者黄雅珊 通讯员梁洁琳 文/图)近日,泉州台商投资区免费为职工组织的素质提升培训班开课,家政培训课程首个登场。据悉,为精准服务职工,本次培训班将开设的8大课程均由职工“点单”确定。

9月4日,103名欲从事家政行业的孕妈、妈妈级的职工参加了家政培训课。受邀的专业家政培训师结合实际,用生动幽默的语言对家政服务行业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实操环节中,学员们在培训师的指导下学习婴儿护理、母乳喂养及人工喂养方法、拍嗝、换尿布、新生儿洗澡、抚触、婴儿被动操等相关知识。张坂苏坑村的苏晓清挺着大肚子参加了本次培训。她的头胎今年7岁,二胎的预产期在中秋节。“头胎生后,刚开始带得手忙脚乱,好一段时间后才顺手。”她说,这次机会难得,她要着重学一下婴儿操,以及怎么给孩子做抚触。

记者从台商区总工会了解到,本次培训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方案》,深入实施“职工素质建设工程”,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以培养职工职业精神和提高职工技术技能素质为重点。培训前,台商区总工会积极向区各单位、企业职工了解培训意愿,并根据企业对职工技能素质与创新能力的差异化需求,制定培训“菜单”,让职工根据技能需求和兴趣爱好“点单”,自由选择一项或多项课程实现自我“充电”。最终,全区各行各业300多名职工在线报名。

八大课程分大类,分别是技术技能培训(家政培训、电工);素质提升培训(行业礼仪、电子商务、英语口语);普遍适应培训(硬笔书法、插花艺术、摄影培训)三大类。每个课程均聘请专业指导老师进行授课,课上设置理论、观摩、互动、提问等环节,最长的课程持续时间长达3个多月,部分课程安排考证,确保学员能够学以致用。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泉州台商投资区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要闻
    更多>>产业经济
    更多>>文化旅游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