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泉州台商投资区 > 要闻 > 正文
相聚海丝公园 音乐快闪唱响爱国主旋律
2019-09-13 15:04:59  作者:   来源:今日台商投资区   责任编辑:

相聚海丝公园 祝福祖国母亲

音乐快闪唱响爱国主旋律

多场快闪活动吸引区直各部门、乡镇、企业、学校等30多家单位的近千人参加

本报讯 (记者吴志勇 通讯员郭子芳 文/图)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发全区人民爱党、爱国、爱家乡的热情,近日,一场以“献给祖国的歌”为主题的音乐快闪活动走进泉州台商投资区海丝艺术公园。来自全区各行各业的代表和群众齐聚公园水镜广场,唱响爱国主旋律。

伴随着一阵气势磅礴、响彻云霄的鼓声,一首脍炙人口的《龙的传人》首先在水镜广场中响起,把或在晨练,或在闲逛的市民吸引过来。这当中,有一位台湾同胞,他叫龚俊维,从小生活在宝岛的他2008年来到大陆创业,对这里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他颇有感触。“现在在大陆生活十分便捷,比如用微信或支付宝都可以直接付费了。泉州现在交通四通八达,要去哪个地方都可以直接前往或办理。以前如果我要出国,想办理一个签证,我得回到台湾去办,现在都不用,完全可以在大陆办理。”他说。

接着,是一阵阵鼓声擂起,伴着铿锵有力的节奏,演员挥动双臂动情高歌,周围的人群高喊对祖国的祝福,共同唱响《新的天地》,再次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记者注意到,在表演的人群中,有一位准妈妈,她是小学音乐教师姚梦娇,尽管身体上有所不便,她仍然坚持参加这次活动,献上对祖国母亲的爱。“我觉得每一位中国人都愿意参加这样的爱国活动,表达我们对祖国的祝福和热爱。”她说,现在的小学教材里有很多中国各地民歌,这些都是小学生必须学习的,书中的音乐能让他们了解各地的民俗音乐,它们是中华民族文化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据了解,此次快闪活动为《两岸情·追梦人·献给祖国的歌》音乐电视作品拍摄的一部分,除了海丝艺术公园,当天活动也同时走进台商区德润产业园、台商区民族实验小学等地,共吸引了来自区直各部门、乡镇、企业、学校等30多家单位的近千人参加。

各行业人员聚在水镜广场,唱响心中的爱国主旋律。

学生也来参加

阵阵鼓声将活动带向高潮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