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泉州台商投资区 > 文化旅游 > 正文
用声音传播新区故事 台商区区情讲解员培训班开班
2019-09-13 14:59:37  作者:   来源:今日台商投资区   责任编辑:

本报讯 (记者吴志勇)近日,泉州台商投资区区情讲解员培训班开班,通过前期各单位推荐,共有32名区情讲解员参训。

在简短的开班仪式之后,讲解员随即投入两天的培训课程中。此次课程干货满满,既有区情讲解、接待礼仪、讲解技巧等理论培训,还将在下个月实地演练,包括讲师示范讲解、学员模拟讲解、讲解词磨合和讲解员考核等。

据悉,台商区区情讲解员将在十月份集体亮相,配合做好第十届世界惠安泉港泉州台商投资区同乡联谊会旅游文化节及参观考察讲解服务,将台商区的魅力更好地呈现给乡亲及游客。“我们这次聘请了福建省金牌导游、华侨大学的知名教授讲解,目的是配合世界联谊会的参观考察需要,另外我们也想通过专业的培训,让我们的新区有一批新生的、有活力的导游,用他们的声音传播新区故事,讲好新区最美风景。”区教育文体旅游局副局长陈阳秋说道。

据了解,世界惠安泉港泉州台商投资区同乡联谊会的前身是“世界惠安同乡联谊会”,成立于1999年7月,以“敦睦乡谊,交流合作,共襄发展”为创会主旨,是世界大惠安乡亲大团结、大联合、大发展的载体和平台。联谊会每两年由成员单位轮流举办一次,至今已先后在惠安县、马来西亚、泉港区、新加坡、澳门、香港等国家和地区成功举办了九届。第十届世界惠安泉港泉州台商投资区同乡联谊会由台商区承办,将于10月21—23日举行。届时,将举办“十个一”活动,包括一场全球招商大会、一场联欢晚会、一场旅游文化节、一场“寻根之旅”参观考察、制作一首区歌等活动。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