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泉州台商投资区 > 社会民生 > 正文
泉州台商投资区全省首创小区电梯“三长制”
2019-09-06 10:55:49  作者: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

早报讯 (记者许奕梅 通讯员林峰)近来,电梯安全问题成为市民持续关注的热点,泉州台商投资区探索电梯安全监管新模式,继此前在全市率先建成电梯安全公众服务平台后,又在全省首创住宅小区电梯安全管理“三长制”。

泉州台商投资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三长制”分别为梯长负责制、楼长监督制、片长监管制。梯长由物业公司或电梯使用单位推荐,每周按时巡查。楼长由业委会、物业公司或者电梯使用单位推荐产生,收集业主意见,监督梯长工作。片长由市场监督所工作人员担任,承担宣传职责,通过不定期抽查电梯运行情况,掌握电梯分布和运行情况。

截至目前,“三长制”已推行13个住宅小区、208部电梯,梯长共巡查电梯1200多次,楼长反馈业主问题32条,片长处理投诉举报2起、解决问题58个。

此外,台商投资区去年在全市率先建成电梯安全公众服务平台,通过“互联网+”信息共享手段打造一个能同时为政府、企业、社会公众等多方提供服务、共同监管的电梯安全公众服务平台。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