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泉州台商投资区>台商投资区新闻> > 正文
泉州五中台商区分校新校舍完成竣工初验
2019-09-04 13:27:14 来源: 今日台商投资区  责任编辑:   

泉州五中台商区分校新校舍完成竣工初验

预计明年春季投入使用

泉州五中台商区分校新校舍鸟瞰

本报讯 (记者吴志勇 文/图)备受关注的泉州五中台商区分校已于去年秋季开始招生。一年来,该校基础配套设施建设持续完善,目前新校舍正在紧张地收工阶段。近日,台商区城建公司组织对百崎湖东片区实验学园教师宿舍楼进行竣工初验,确保工程按时序完成。

在验收现场,记者看到,由专业技术人员组成的验收组详细听取了泉州五中台商区分校项目的建设进度和完成情况,并到现场进行实地检查,对已经完成主体结构建设的楼栋进行验收。目前教师宿舍楼、学生宿舍楼及体育馆工程已基本完成,教学楼、行政楼均已封顶。

台商区城建公司房建部经理张升峙表示,此次验收分为三个事项,一个是对教师宿舍楼单位工程进行初步验收;二是对教师宿舍楼、学生宿舍楼及体育馆的外墙干挂专项及节能专项组织验收;三是对体育馆的钢结构专项组织验收。整项工程计划今年年底竣工验收,将于明年春季投入使用。

据了解,百崎湖东片区实验学园泉州五中台商区分校项目用地面积108亩,建筑面积86376平方米。项目于2018年10月份开工,共有宿舍楼、体育馆、教学楼、行政楼、艺术楼等11栋主体工程。其中,体育馆建筑面积5742平方米,共两层,一层为游泳馆,二层为室内篮球馆,已进入装修收尾阶段。学生宿舍共189间,可供1100名学生使用,教师宿舍共210间,可供420名教师使用。教室宿舍楼将于9月份提供教师入住。

据湖东实验学园项目业代王小川表示,今年泉州五中台商区分校一共招聘了近100名新教师,为了让离台商区比较远的新教师能住进宿舍楼,在教师宿舍楼初验之后,教育部门将跟进宿舍楼空调、热水器、床铺、衣柜、桌椅等采购配备工作,确保新学期老师们能够拎包入住宿舍楼。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泉州台商投资区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要闻
    更多>>产业经济
    更多>>文化旅游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