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泉州台商投资区 > 社会民生 > 正文
台商区打击非法行医 17家“黑诊所”被罚
2019-09-04 12:20:04  作者:   来源:今日台商投资区   责任编辑:

本报讯 (记者黄雅珊 通讯员许汶)7月以来,泉州台商投资区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大队开展了打击非法行医的专项行动,重点打击无证行医的“黑牙科诊所”、游医等。截至8月26日,通过群众举报、线索摸排及突击检查,共关停尚好、杨氏、咱厝人等多家无证牙科诊所,立案查处非医师行医案17起,罚没合计20.73万元。

专项行动启动后,台商区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大队加强日常巡查,采取拉网式摸排,重点对城乡结合部、农贸市场等“黑诊所”藏身场所进行排查。“为逃避执法打击,不少‘黑诊所’利用节假日、休息时间开展诊疗,我们的执法人员因此连续1个月放弃工作日晚上和周末休息时间,采取蹲点守候的方式,对未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擅自开展诊疗活动的‘黑诊所 ’、游医等予以坚决查处并取缔。”该大队大队长蔡碧波介绍,本次专项行动同时加强“回头看”工作,采取行动中集中整治、行动后持续巡查的方式,保障打击非法行医取得长期效果。

记者了解到,本次专项行动还对辖区内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的口腔诊所违法排放未经消毒医疗污水的行为进行整治。7月18日,大队对辖区内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的5家口腔科诊所进行检查并下发卫生监督意见书,责令限期在7个工作日内改正,按照国家规定严格消毒。7月26日,大队对整改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对逾期不改正的口腔科诊所予以立案调查处理,罚款合计1万元。至8月2日,辖区内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的口腔科诊所均已在重点部位、重点科室全部安装医疗污水消毒设备,并投入使用。8月19日,台商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对上述诊所医疗污水消毒效果进行检测,肠道致病菌、余氯含量等检测结果均符合《医疗机构水污染物排放标准》。

蔡碧波表示,下一步,大队将采取日常监督、集中整治相结合的方式,坚决打击违法违规行医行为,特别对死灰复燃的“黑诊所”一查到底,坚决予以取缔,涉嫌犯罪的移交司法机关;同时,加强宣传教育,在打击非法行医的同时,向广大人民群众广泛宣传《医疗机构管理条例》及相关法律、法规,使他们提高对非法开业的医疗机构危害性的认识,指导人民群众到有资质的医疗机构进行就诊。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