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泉州台商投资区>台商投资区新闻> > 正文
迎接“开学第一天”
2019-09-04 12:14:01 来源: 今日台商投资区  责任编辑:   

“朱砂启智·开笔启蒙”开笔礼上,孩子们认真临摹“人”字。

全区中小学、幼儿园学子通过直播视频观看泉籍院士郭光灿孝廉故事分享会

本报讯 (记者杨婷婷 吴志勇 陈凤阳 文/图)新的学期寓意着新的开始,据了解,9月2日开学日,泉州台商投资区共有近万名新生迈入校园,开始全新的学习生活。当天,不少学校举办了有特色的开学典礼,迎接新生到来。

在百奇民族中学梯形教室内,一场泉籍院士郭光灿孝廉故事分享会开启了全区中小学、幼儿园学子的新学年,成为台商区版的“开学第一课”。全区中小学、幼儿园通过直播的形式一起收看此次分享会。分享会上,郭光灿院士的堂弟郭秋其、百崎乡白奇村老协会会长郭廷炎分别讲述了郭光灿院士的故事。现场还穿插了郭光灿院士的访谈、寄语等,全方位呈现这位百崎渔村走出去的科学家身上折射出来的家国情怀,令在场的聆听者为之动容。

而在泉州师范学院附属小学台商区分校,则举办了蕴含着中国传统文化的“朱砂启智·开笔启蒙”开笔礼。一年级的新生身着汉服,在老师的耐心示范指导下,依次进行正衣冠、敬拜孔子、朱砂启智、击鼓鸣志、启蒙描红、诵读《弟子规》、感恩谢礼等环节,与中国传统文化来个亲密碰撞。在朱砂启智环节中,老师笔蘸朱砂,在一年级新生的额头正中点上红痣。随后的现场描红阶段,孩子们低头俯身,认真临摹“人”字。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泉州台商投资区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要闻
    更多>>产业经济
    更多>>文化旅游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