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泉州台商投资区 > 文化旅游 > 正文
台商区千名学生参与“开笔礼”世界纪录挑战
2019-09-03 09:59:39  作者: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

学生们开心地展示挑战证书

早报讯 (记者许奕梅 通讯员骆铭娥 戴皛石 黄莉莉 丁志聪 文/图)朱砂启智,开笔启蒙。昨日上午,泉州师院附属小学台商区分校上千名学生一同参加“全球开笔礼”世界纪录挑战。

昨日,学校一年级671名新生、二年级370名学生及多名家长代表聚在一起,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开学仪式——开笔礼。拜孔子、点朱砂、描“人”字、诵经典、领红蛋,一系列仪式让学生亲身体验传统文化,激励学生勤奋学习,同时也帮助新生尽快适应新环境,对新集体多一份期待与欢喜。当天,参加学生也纷纷领取到世界纪录认证机构(WRCA)颁发的挑战证书。据悉,“全球开笔礼”在78个城市同时举行,共有23616名儿童参与。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