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泉州台商投资区 > 文化旅游 > 正文
东园镇举办一系列活动 关爱青少年成长
2019-08-28 16:11:51  作者:   来源:今日台商投资区   责任编辑:

东园镇举办儿童南音专场演唱

本报讯 (记者吴志勇 通讯员欧阳育玲 文/图)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连日来,泉州台商投资区东园镇党委在龙苍村青少年社会教育活动中心举办关爱下一代活动,丰富青少年的暑期生活。

在活动中心,东园镇司法所、关工委与龙苍村党总支部联合,邀请镇关工委副主任庄启超为龙苍村少年儿童和龙腾学校部分学生开展普法讲堂,随后组织70多名青少年观看普法沙画视频并解读普法宣传栏,积极营造法治氛围。

南音作为世界级人类口头及非物质遗产代表作,保护和传承需要遵循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此次东园镇还举办儿童南音专场演唱,将艺术与传统文化相结合,用动人的演唱、精彩的器乐演奏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据悉,东园镇少年儿童代表台商区于8月6日参加泉州市第二十九届中小学生南音比赛,荣获三等奖。

书法既可修身养性,亦可陶冶情操。近日,东园镇还以“以伟大祖国自豪,为辉煌七十年点赞”为主题开展书写比赛,吸引全镇10多个行政村各中小学的近30名小选手现场创作,极大地激发了少年儿童对书法艺术的热爱和兴趣。经过评委认真评选,最后评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若干名。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