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泉州台商投资区>台商投资区新闻> > 正文
泉州台商区与满洲里市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2019-08-21 16:41:50 来源: 今日台商投资区  责任编辑:   

本报讯 (记者杨婷婷)日前,满洲里市经济合作区管委会主任曹力到泉州台商投资区进行考察共建,双方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区领导刘志平、杨昌文参加两地共建座谈会。

座谈会上,区管委会主任刘志平对曹力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指出,满洲里市临近俄罗斯,是国家重要的对外贸易窗口,区位优势明显。泉州台商投资区毗邻台湾海峡,与台湾人民地缘相近、血缘相亲,经贸、人才往来密切。台商区与满洲里市有着相似的地理位置,希望两地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互相学习,取长补短,推动双方协同发展。

满洲里市经济合作区管委会主任曹力表示,满洲里市是中国最大的陆运口岸城市,境内满洲里口岸是中国最大的陆路口岸,有丰富的对外资源。台商区头顶三块国字号招牌,人才、产业资源丰富,两地合作有潜力,有前景,期待未来能够携手共赢。

座谈会现场,满洲里市边境经济合作区与泉州台商投资区正式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开启合作新篇章。根据协议,双方将本着政府引导、市场主导、重点突出、优势互补、互利双赢的原则,充分发挥各自在资源、产业、技术、人才、外贸等方面优势,深入开展交流合作。

当天,曹力还实地考察了台商区城市规划馆、海丝艺术公园、张坂上塘雕艺馆等地,详细了解台商区的经济发展现状和未来规划蓝图。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泉州台商投资区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要闻
    更多>>产业经济
    更多>>文化旅游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