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泉州台商投资区>台商投资区新闻> > 正文
泉州台商投资区:建立责任体系 聚力攻坚克难
2019-08-14 17:30:04 来源: 今日台商投资区  责任编辑:   

建立责任体系 聚力攻坚克难

吴汉宗主持召开2019年第15次区党工委委员会

本报讯 (记者杨婷婷)日前,泉州台商投资区召开2019年第15次党工委委员会。会议由区党工委书记吴汉宗主持,区领导刘志平、林清泉、杨昌文、陈家强、丁尚光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上级有关文件精神。会议指出,当前我国经济发展面临挑战,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坚定信心,集中精力办好自己的事,加快建设“两岸合作先行区”和“泉州城市副中心”。会议强调,要始终坚定“两个维护”,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主动权、话语权,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巩固“三去一降一补”成果,全力以赴推进产业发展、项目建设、招商引资、强基促稳等各项工作,推动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有效应对外部面临的各种挑战。要强化企业服务,用好省里新制定的“稳外贸”16条措施和市24条措施,抓好政策宣传兑现,落实领导干部挂钩联系企业走访制度,实施“一对一”跟踪服务,及时帮助企业解决资金、土地、用工等实际困难,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会议研究了2019年度全区绩效评估工作方案。会议强调,要突出变化,科学定值。今年考核方案加大了公众评议的权重,各单位要正视公众需求,改进工作方法,不断提高公众对台商区各项工作的满意度,同时单列对白沙指挥部和对“强基促稳”工作的考核,进一步树立一线考核干部的鲜明导向。要注重过程,客观定分,把绩效工作的着力点放在抓平时考核上,各察访核验责任单位要注重实施日常动态管理,常态化开展阶段性专项督查或中期调研调度,督查结果与年底绩效考评分值挂钩。要强化效能,严格定责,对绩效管理工作中敷衍塞责、弄虚作假、以权谋私的,一经查实,严肃问责。要强化结果运用,奖优惩劣,形成良好的干事创业氛围,助推全区各项工作得到全面落实。

会议传达全市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工委会议暨全市组织系统实施“强基促稳”三年行动推进会议精神,并研究台商区贯彻意见。会议指出,各乡镇、区直各有关部门必须加大力度推动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进一步扩大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持续提升“党建入章”的工作实效,确保按时完成上级部门的任务要求。实施“强基促稳”三年行动,重心在基层,各乡镇要强化党建对基层治理的引领,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加强资源统筹整合,聚力攻坚克难,切实解决好“人、财、制度”等问题,全面提升基层组织力和政治功能。强基促稳办、区直各有关部门要做好顶层设计,建立责任体系,明责、赋权,一环扣一环落实责任,并注重深入挖掘典型经验,对于有全局性推广意义的要及时总结,成熟一个推广一个。

此外,会议还研究第十届“世联会”筹备工作有关事宜,传达贯彻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学习交流会议精神,研究台商区贯彻意见;传达全国巡视工作会议、全省巡视巡察工作会议和市县巡察推进会议主要精神,研究台商区贯彻意见;学习关于落实省委、市委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检查“问题清单”和“问责建设”整改情况的报告。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泉州台商投资区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要闻
    更多>>产业经济
    更多>>文化旅游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